支行行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4 10:38:38

支行行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银行部的,多年来,一直从事支行的管理工作,已对支行的业务种类、管理缺陷以及风险管理有了较为熟悉的了解,今天之所以竞聘领导岗位,是希望自己能够占其位,谋其政,为支行的发展多贡献一份力量。以我多年来在支行工作的经验看,支行的管理应该在内部作业流程上进行优化,外部的风险规避上进行整合,我就从这两个方面阐述一下自己的竞聘理由和优势。

一、内控管理的方法措施

银行的主要职能是信贷融资,即要方便国民和企业,又要为国家储备积蓄,这两大职能支撑着银行的发展。但在内部控制上,我行由于对风险管理的价值缺乏认识,或者认识不到位,没有形成风险管理的文化力,没有统一到经营价值的创造力上来,风险管理尚处在游离、松散状态。另外,风险管理的手段和技术还落后于业务发展的需求,不能系统、科学地收集、分析信息,缺乏对信息“深加工”处理的能力,还没有形成行之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

针对这些问题,我认为应该建立目标化和标准化与规范化的全过程风险管理流程。银行所有的管理和业务经营,实质上是通过多个部门或者多个岗位对银行产品营销,并对其过程产生风险的一种管理活动。全面的风险管理,是对整个银行系统内各个层次的业务单位、各种风险的统一管理;也是全过程的风险管理,贯穿于业务发展的每一个过程;更是全员的风险管理文化,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具有风险管理的意识,自觉进行风险控制。

我行要实现经营目标,实现经营价值最大化,必须整合现有内部控制资源,积极引入国际成熟的标准化管理思想和管理标准方法,建立涵盖各项业务和管理活动的全面、系统的风险管理体系,统筹制定信贷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道德风险等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报告制度、程序和方法,实施银行全面风险控制技术,在全行范围内保持统一的业务标准和操作要求,形成对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过程和机制,覆盖所有经营的产品、服务和活动,覆盖所有的岗位、人员和机构,明确每个环节、部门、岗位的风险管理责任与风险管理目标,对各类风险进行全面、持续监控。

当然,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唯有从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对历史性教训深刻吸取,并在新业务的发展进程中不断的思考方法和出路才得解决,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当选,能够在这内控方面做出一些成绩,为我行的再发展略尽绵薄。

二、银行员工管理方法和措施

1.要自身硬,做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要从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真正给员工做出表率,让员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自己要坚持原则,不给情面留余地,人情贷款、信用贷款的问题坚决杜绝,并要为自己设立一名监督员,实行两支笔审笔制度,凡是滞及我行利益的问题,滞及风险研究的问题必须上会研究,班子通过,并主动向总行请示汇报,杜绝一支笔、说了算的现象,真正从大局出发,保护好我行的整体利益。

2.要纪律明,严惩处。迟到、早退现象是重点打击的范围,实行签到制度,给前台经理下放权利,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互相牵制,互相制约的内部管理机制,防止管理人员出现人情放水的问题。并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规范文明用语的使用,实行首问负责制,坚决杜绝员工支客户,窗口支窗口的问题,并严控员工与客户斗气拌嘴问题,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全力打造支行的暂新形象。

3.要学业务,提素质。开展全员练兵比武活动,以业务精、规范化为荣,选树十个以上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并要在工资、奖金、评先选优上对业务强力强的员工进行倾斜,营造靠业务发展、靠业务进步的清风正气。

以上,是我对聘任该岗位的几点初步打算,还有很多细节需要上级领导的支持,需要支行员工的帮助。但无论我是否能够竞聘成功,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工作,只要抱定一颗公心,在哪个岗位上都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