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3 10:21:59

财务部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是,今年30岁,现任财务部副部长,我竞聘的岗位是财务部部长。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次参与和展示的机会,我将客观陈述、虚心学习、真诚应聘。

参加工作以来,我秉承着谦虚做人、务实做事、勤于思考、做出成效的人生信条,在思想和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今天我竞聘地财务部部长的岗位,就是要通过这样一个岗位,实现我对企业的责任,展现自身的价值,求得个人的发展空间,并努力将财务部打造成优质高效、保障有力的财务团队,确保财务逐步走向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

一、我对岗位的理解

财务部是重要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财务管理、统计管理、资金管理、资产保值增值等项工作。如果我能够竞聘成功,我将围绕发展、效益这个主题,加强对经营的支撑和服务,认真履行财务部工作职责。协调和控制成本费用的任务。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继续深化“现金为王”的管理理念,规范会计核算质量,财务部门严格把关,保证全年每笔付款都认真执行审批权限规定,做到签字手续齐全,责任明确,确保企业付款业务准确性和资金安全性,发挥内部控制作用,杜绝公司资金未来风险。

二、我的竞聘优势

1、财务管理经验丰富,经历过多岗位的锤炼,使我在财务管理上学习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2年的财务部工作中,我沁入了很多的心血,使我有了全面担起财务工作重任的能力和底气。财务工作岗位我从事过、努力过、奋斗过,相信即使是面对全面工作时,我也可以驾轻就熟,举重若轻。

2、大局意识浓厚,团结协作精神强。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众人的智慧是无穷的。如果竞聘成功我可以带领大家团结协作、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

3、为人博爱正直,勇于争先。多年来我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习惯,崇尚真诚、尊重、信心、宽容、感恩的品质,自己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追求快乐,在快乐中寻求价值,我有着这样良好的工作习惯和个人品质,相信到一个新的环境中,一样可以塑造一种勃勃向上的企业团队精神。

4、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优争先意识。我年轻,工作有冲劲、有干劲、敢创新、敢负责,工作不甘落后,敢于争先,丰富的工作经历,使我的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得到了提升。

三、我的工作设想

加强库存现金的管理,做到每日库存现金不超核定的限额,保证财务收款、取款和送款的安全;财务印鉴、网上银行卡由会计人员和出纳人员分别保管,确保资金安全。

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改变固定资产粗放管理的局面。认真履行先申报、审批后再按程序处理的方式,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

多年来,各级领导、各级组织对我的培养,使我信心、有能力、有责任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如果在这次竞聘中,能够得到各位领导的信任,委任我财务部部长的工作,我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去粕存精,迅速转变角色、履行职责。此外,我对办公室的工作也较有心得,能够适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无论是财务部还是办公室的岗位,如果竞聘成功我都将不辜负领导重望,倾注我全部的力量,以信心加勇气,以智慧加思路,为培训中心增光添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