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2 10:43:59

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今天将是一个我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面对大家进行竞聘演讲。因此我要感谢组织给我这次珍贵的竞争机会,感谢评委牺牲休息时间给我讲评。我生长在农村,童年充满了艰辛,1996年从院校毕业后到税务局工作。先后任德惠市国家税务局局征管科,净月经济开发区国税局计划征收科等职,今天,我站在庄严而又神圣的演讲台上,想起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与其不尝试而失败,不如尝试了再失败。不战而败等于运动场上的弃权。弃权是懦弱的行为,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有报定失败也试试看的决心。”正是怀着这一心态来参加竞争竞岗。我于19XX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国税干部,在税务工作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年。我竞选副科长职务主要有以下优势:

一、具有工作的经验。多年的工作经历,我的理想和信念从来没有动摇过,我始终以“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为立世之本,能坦荡地与组织肝胆相照,知无不言,勇于为为国税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多年来,我凭借着自己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细致周到的服务质量,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用亲人般的关爱,把服务征管、服务纳税人作为自己的天职,以一颗真心诠释了新时代税收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赞扬,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同时,我深知干好本职工作就要精通本职业务。参加工作以来,非常关注税收政策的发展变化,及时学习、消化、吸收、落实各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及涉税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参加市局组织的业务学习和专题培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通过不断地“充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放到了第一位,默默地奉献,忘我地工作。坚持有苦有累自己扛,从不给组织添麻烦。特别是在办证大厅工作期间,总是千方百计地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做纳税人之所需,成为纳税人的“贴心人”,经常受到纳税人的赞誉。

二、具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干工作永远没有最好,但可以通过努力,力求更好。在具体工作我能够较好地领会领导意图,开拓性地工作。工作中力求细,遇事先用脑,抓好每个环节,处理好每件事情,让同志们满意,让领导放心。

三、具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本人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在办公室这个岗位上,能够做到以局为家,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不计报酬,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

四、具有比较全面的综合素质。本人一贯注重学习,提高自己的修养。注重自己能力的锻炼,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组织能力,经常参加并组织一些大型的群众活动,如知识竞赛、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各种聚会和会议等。同时,我坚持自学电脑,现在不仅能灵活操作电脑,而且能够编制简单的应用程序。

五、各种荣誉承载我奋斗的足迹。2001年长春市国税系统征管能手;2002年德惠市国税局优秀公务员;2002年长春市国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2003年德惠市国税局优秀公务员;2003年长春市国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2003年长春市国税系统CTAIS推广先进个人;2004年德惠市国税局优秀公务员;2004年长春市国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2006年长春市国税系统征管能手;2006年长春市国税系统百名业务能手;2006年长春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岗位明星;2008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国税局先进工作者;2008长春市国税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我这次竞争的职位是副科长。我之所以选择这一岗位,是因为我深知工作在税收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之所以选择这一岗位,是因为工作天地广阔,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之所以竞争这一职位,还因为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优势干好这一工作,如果我被聘上:

1、作为一个副科长我要树立全局思想,要“站得高”,布置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与局的治税思想保持一致,同时要结合本局实际,引导全体科室干部转变观念,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保证维护整体利益的同时兼顾了局部利益。

2、税收中心工作最终就是征管工作,征管抓好了,收入自然会上去,要从关系上要税,从人情上要税。这一观点可以说切中税收工作要害,制度是靠人落实下去的,再完善、再有效的制度得不到落实或执行不到位等于白纸一张,不完善的制度认真执行会收到比较好的效果。所以说做好群众工作是关键,但是怎样能做好群众工作,我认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爱护有佳。首先是“严管”,放任自流等于害干部。要从制度上约束他们自觉地去遵纪守法,执行制度必严肃,落实政策必到位。其次是“爱护”,不爱护群众的领导不是好领导。只有关心群众的疾苦,了解他们所想的事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才能充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排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3、率先垂范,做官如做人,为人正派为官才能公正严明。这是我的一个观点。领导干部不管官位大小,其一言一行都是群众的一面镜子,不论在工作纪律方面还是在廉洁自律方面都为干部起着表率作用。所以决不能搞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而应该表里如一、言出必行。放下一切私心杂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中去。

4、管住自己,就一定能管住自己的干部。这是我的又一个观点。威信是自己树立起来的,不是别人吹出来的,廉政是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别人写出来的,想让干部们廉洁自律,自己本身要廉洁。与此同时,还要为干部们创造能够廉洁的条件。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我今天竞聘的是科长职务。假如我这次不能够竞选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发扬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去,努力做到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守纪律,勤学习,勤调查,勤督办;做到共事讲团结,办事讲效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国税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