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1:23:58

地税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同时,更要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予我信心和勇气,让我今天站到这个演讲台来。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地税干部,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创新和向上”,座右铭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面对税务所所长一职,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作为一名税务所干部,身上必定肩负着格外沉重的担子,因此必须具备相应的各方面业务能力,具备一颗为地税热忱奉献的心,并且能作为一名永远伸出税务所与纳税人之间友好之手的大使,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上为单位分忧,下为同事、纳税人服务时税务所所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我竞聘税务所所长,主要是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我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较好的工作业绩。我现年岁,中共党员,到地税系统工作已有年了,先后在、、等岗位工作,现任基层税务所副所长,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一定管理能力,能够适应税务所长工作。同时,我多年来一直诚恳塌实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业绩,获得领导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是我熟知税务所所长的岗位职责。税务所所长的岗位职责是重要的,涉及办税服务的方方面面工作,可以说包罗万象、非常繁杂,要做好税务所所长工作很不容易。我多年的地税工作经验,了解了税务所所长的岗位职责,这就少去了一个熟悉的过程,能直接投入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我更能发挥自身细心、耐心、热情、周到的特长,去服务好每一个纳税人,获得他们的欢迎与满意。

三是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我在综合征管软件成功上线、平稳运行、成功迁移,全面推广电子评税和应用电子申报纳税,加强个体税源管理,服务纳税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重点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服务、服务承诺制等工作中,遇到无数困难险阻,我一一想法克服、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我会继续发扬以前优良艰苦的工作作风,按照新时期的地税干部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税务所各项工作任务。

人无完人,当然我自身也存在着不足,主要体现在学习不足和自身能力与具备优秀管理经验的领导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因此,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完善自己,围绕税务所工作的目标任务,向领导学习取经,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假如我这次竞聘税务所所长成功,我将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税务所所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税务所所长,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在税务所所长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如果我能荣幸得选,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税务服务工作上,把自己看作是税务所里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支持大家放手开展工作,创造优良业绩,获得每一个纳税人的满意。

三、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搞好办税务所所长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同时,我要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自己职责,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勤俭朴素和清正廉洁,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博大精深的施政纲领,但我相信有在座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和配合,我一定能做出一番成绩,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税做好工作,才是应有的目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