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副行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0:38:19

银行副行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再一次站在这里发表副行长竞聘演讲。首先我向各位简单介绍自己。

我叫,今年岁,学历。自年进入银行至今已有年,现任副行长。回首过去的年,在银行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和领导的肯定。其间,我曾被。

一、自身优势

面对竞聘副行长,我自身具有如下优势:

(一)吃苦耐劳,勇挑重担

今天,我继续参加这次竞争,是因为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继续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二)兢兢业业,严谨作风

银行业方面的工作关系到的是直接经济利益,也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银行业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原则,务实肯干,敢于争先,善于思考,勇于改革,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义不容辞的为单位做好贡献,一直以来的奉献精神也在同行里深受好评,在行内具备较高的威望。我始终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

(三)具有经验,了解重点

副行长的工作是重要的,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要贯彻落实各项计划、运行等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还要编报、分解、落实本行业务计划,并监测、分析、报告、考核执行情况等等,可以说是包罗万象、非常繁杂的。由于本身担任副行长年,我了解副行长的工作,能够熟悉地直接投入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副行长工作的基础条件。

(四)诚信包容,团结同事

参加工作后,我努力为自己创造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我能较好地处理与上下级关系,在处理与上级领导关系时,我能做到诚心实意,不有意卖弄自己,在处理与同事关系时,能做到诚信、包容、不争强好胜,与同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通过实践中与不同人的接触,对不同业务的处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

(五)无私奉献,善于钻研

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想以前工作的琐碎繁杂,遇到无数困难,但是都我一一克服、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我会继续发扬以前优良艰苦的工作作风,按照副行长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假如我是行会计主管

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一)找准定位,做份内工作

我想做为一名副行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研究室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本行的地位。

(二)立足本职,做合规员工

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合规管理细则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合规是我们银行人的生命线,是促进本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合规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在一定程度上,副行长就是一个银行的“监督部长”,在很多时候不但要搞好内部的组织协调,还要加强与外界的交往联络,具备一定的外交沟通能力必不可少。作为副行长,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陈旧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锻炼,敢于突破,做思维敏捷、作风稳健、适应岗位要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其次,要掌握一定的外向工作方式。只有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才能将各种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企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合规这根主线,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认真履职,做协助参谋

摆正自己的位置,继续当好上级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认真履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强化勤政意识、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能继续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您不会后悔,我则会倍加珍惜,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未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