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副站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07 10:21:39

收费站副站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给我这次竞聘、展示自我的机会。对我个人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聘,更是一次检验,锻炼自己的好机会。通过竞聘,充分施展个人才能,更好的为公路事业服务,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坚守本职岗位,同时也希望大家给我一次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谢谢大家!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个人的工作经历:我是98年高中毕业参军到部队当过班长,2002年部队复员开始自考本科法律;2003年参加统一考试到山西新原高速新广武收费站工作,历任收费一班班长,年底被站内和公司分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4年6月非常荣幸被调到收费站办公室工作任办公室主任,兼稽查组长、安全员,2003、2004、2005、连续三年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因工作表现突出2006年4月调任大营收费站任站长助理,在此期间因站长是公司后勤部长兼大营站站长工作重点在后勤管理上,所以站内工作基本由我一人开展。2007年4月至今调任代县收费站任站长助理,代县站在公司12个收费站车流量、通行费收入第二,在此期间我分管办公室、后勤、治超工作,2014年又兼管费收工作。

在这6年的工作经历中,我尽心尽职,忠于职守,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交给我的各项任务,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记得2008年,公司委以重任,调我到通行费、车流量位列公司第二的代县收费站任站长助理,代县站地处特殊,驻地矿产资源丰富,经济发达,车流量大,人流密集,所以社会公众对我们的工作标准,服务质量有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此期间我利用多年来在基层积累的工作经验,首先协助站领导圆满的完成了2008年奥运会车辆分流任务,确保了奥运期间车道的安全、畅通、快捷、舒适,其次在日常的收费运营工作中,我定期组织站内收费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大比武和文明礼仪我最棒活动,每月评出微笑之星、业务能手,并张榜公示,在站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到目前为止,我站安全责任事故为0,违规违纪现象为0,有理投诉事件为0,文明用语、礼仪手势使用率100%,站容站貌靓丽、整洁,员工精神饱满,笑意盈然为我高速公路事业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竞聘副站长本人也具备了以下几个优势:

一、本人有六年的基层收费站工作经历,不但具备较为丰富的经验,同时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深知副站长的工作职责和地位以及副站长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胆识。特别是担任2007年4月调任代县收费站任站长助理到至今我悟出了搞好收费站工作的方法和策略,自信自己能胜任收费副站长的工作。

二、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进取心,担任公路收费这6年来,我十分钟爱这份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各位同事,要求别人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到,业务上更是争先创优,03年到14年,每年都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职位也是节节攀升,从不甘落后,处理问题果断坚决,是同事学习的好榜样,领导的好帮手。

三、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较高的行政执法水平,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其他科学知识的学习,在公路收费工作中,针对不同的客户过往会遇到的问题,本人在热情服务也严格执法,非常巧妙的说服并教育了过往不遵纪守法的客户,既不激怒他们,又不软弱妥协,很好的把握了说话的分寸。在担任收费站值班长几年里,没有出现一起因收费激化矛盾现象。

如果我这次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加强学习,积极主动做好日常事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继续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收费站副站长担负着落实政策、上下内外沟通的职责,是收费站各项工作起辅助作用的综合职位,既要承担各项事务,又要参与政务,做好站长的参谋。因此,担任收费站副站长职位光荣而又辛苦,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需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艺术。另外我还要加强党性锻炼,服从安排,言行一致,顾全大局,坚决维护单位领导班子的团结,维护领导的形象。虚心向别人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的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收费站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每一个人对工作都能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公路收费服务工作。

2、做好综合协作、协调工作、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的关系。

及时传达和贯彻上级组织会议的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站内各项决策的落实。并且认真、科学地做好与职工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使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在行动上和思想上与上级党组保持一致,同时,还要处理好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吃苦耐劳,先人后己,不因工作时间、环境、天气条件的好坏而影响情绪,坚守岗位职责,发扬风格,主动关心下属,协助我站职工之间的关系,做到全体职工一条心,保证扎扎实实,井然有序的做好我站的各项工作。

3、当好参谋助手,服上级领导决策。

我将及时准备的赃物单位的各方面工作动态,及时向站长和上级领导反馈各方面的信息;并且注意调查分析,及时主动为站长献计献策,对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当好所长的左膀右臂。凡事以大局为重,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心。

4、加强人员素质的培养,全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有素养、有能力的优秀征收队伍

不断强化征收人员的服务意识,为全力打造优秀征收队伍,全面提高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水平和劳动技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人人行动起来,使教育学习活动深入人心,取得成效;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加大专项检查的力度,从细节着手,全方位做好文明服务工作,规范岗上征收行为,规范使用文明用语,按章办事,严格遵守《收费工作程序》。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员工文明服务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提升了服务质量,截至目前我站未发生一起收费服务有理投诉事件。

在人员素质、能力培养方面主要从以下几方面

①思想方面:带领收费员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人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确保征收环境健康发展。让大家每天保持饱满的精神与愉悦的情绪,排除消极被动思想,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

②纪律方面:认真学习公司规章制度、加强收费员考核办法,以身作则,以准军事化的标准严格要求,杜绝各类违规现象。

③业务方面:凡是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坐到,熟练掌握进出口业务流程,以及各类业务知识、操作方法,仔细核查各类单据,合力提高收费正确率和效率,提高对特殊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减少不必要的差错。

我的演讲完毕,再次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耐心听讲,不管结果怎样,我都将保持一颗平常心态,励精图治,坚守职责,加倍的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谢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我一定努力为我们公路收费事业争光争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