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药监局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06:50

2药监局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度德量力,思虑再三,怀揣梦想,满怀激情,带着责任,我积极参与市药监局长职务竞聘,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用我诚恳的演讲,明朗的工作思路,坚如磐石的工作信心让大家认识我、支持我。我感谢上级组织给与这次公平竞争、交流学习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我将秉承积极参与竞争,大胆接受考验,正确对待结果的心态参与角逐。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我之所以参与市药监局长职务竞聘。我想有如下理由:第一,药监局长这一职务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是实现自我人身价值的舞台又是更好的服务人民平台,人们都说先做人后做事,我想先做人这是衡量一名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在我担任长达18年的医药系统各层次领导职务中,我总是告诫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我的,为民办事,为党工作,这时践行一名领导者的光荣义务,我积极实践管理就是服务,领导就是发挥民主,谨慎决策的理念,我所带领过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团队精神的感召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人民及领导好评。药监局长这一职务有它独特的要求,我自从198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药剂普通人员成长为一名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的党员干部,现为市医院院长、一级副主任药师,曾被评为市WTO知识百名人才之一,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曾在省级以上刊物10余篇,组织、主编和参与了九部著作的编撰工作。获科研成果九项,从器械科副科长、药剂师到设备科科长、主管药师;从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主管药师到医院院长(正县级)、一级副主任药师。我曾收获了许多也付出了不少。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期间,重点开展了院务公开工作,围绕医院文化建设,民主管理工程、送温暖工程、扶贫工程和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开创了医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医院工会先后被省医务工会、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院务公开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文明职工建设十佳集体、优秀职工之家等奖牌、奖状16块,在任市荣复军人医院院长以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克服优抚单位功能单一、设施简陋、经费不足、人才匮乏、位置偏僻等制约瓶颈,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大力实施宗旨、效益、服务、战略、战术、价值“六大目标”工程,推动了医院科学发展、快速发展。2003年以来,医院累计社会创收达1600多万元。固定资产由2002年底的45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1500余万元。医院由原来设施简陋、功能单一的专科医院逐渐发展成为某某市唯一一所集医疗、康复、托老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医院,社会知名度不断扩大。2003年以来,医院无一人上访,无一例医疗纠纷,实现了各项工作零投诉的目标,为稳定这类特殊弱势群体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医院先后被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医院达标先进单位”、“全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被市委授予“某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文明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政法单位”,连续5年被市民政局授予“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政系统改革管理先进事业单位”、“文明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我的工作得到组织上和职工的赞誉,1989年被评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1997年、2001年两次被评为省委党校优秀学员;2002年被评为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先进个人;2000年、2002年两次获省医务工会先进工作者;2003、2004年度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05、2006、2007年度市委、市政府给予嘉奖奖励;2008年2月被评为先进个人,给予计三等功奖励;2008年5月被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个人,给予计三等功奖励。

人们都说成绩不找丢不了,问题不找不得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一些缺点和不足,通过这次竟岗,如果有幸得到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我能有幸担任药监局长,我将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克服缺点,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决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优化班子结构,明确工作思路,落实岗位责任,深入调查药品市场混乱情况,理顺关系,找出对策,建立药品监督市场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全面发挥班子骨干作用,完成好领导和工作岗位赋予我的任务。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发挥我的专长,和同志们一起,在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理顺药品市场关系,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力度,为药监事业做出更多的成绩。

我将不徇私情,敢于逗硬,坚持原则,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为构建医药系统的和谐,我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将以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班子成员,我将深入本职工作,挖掘自己潜力,付出自己毕生心血,构建药品市场的有序,稳定运行,把这一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实,确保药品的安全,有序稳定。在生活上,我将与同志们,常沟通,多了解,搭就同志们成长平台。

二是要着力抓好药品监督工作,建立药品监督的长效机制。药品监督工作面广事多,工作要求高,因此,,要继续加强药品综合监督;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者,保护合法经营者的利益;加强特殊药品的监管;落实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分类管理制度等。通过这些方面的努力,力争药品监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三是提高班子成员素质,发挥班子成员作用。领导带头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我将以这次竟岗为新的工作起点,全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姿态,发扬自己的优点,看到自己的短处,克服自身工作和个性中的不足,使自己能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的要求,我将会建立药品监督系统的人员考核办法,责任落实,纪律要求,等方面层层落实,逐层把关。严控药品的非法流通,整顿药品市场。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朋友!我深知,药监局长担子厚重,责任重大,工作艰辛。若把这么重的担子交给我,我将不辱使命,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为党献出一颗心,为民献出一片情。我坚信,只要心里装着事业,全力以赴,就一定会使我市药品监督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

如果我这次竞岗成功,我一定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进取的工作精神,恪尽职守,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诺言。如果我竞岗落选,说明我好需努力,我决不气馁,不管在什么岗位,我都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和同志们一道共同创建药品监督工作新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