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职儿科主任精彩演讲材料

时间:2022-12-09 05:00:00

竞职儿科主任精彩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十分感谢院领导给我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首先先给大家作一下自我介绍:我叫王维宝,现为49岁的主治医师,,年11月起在儿科工作至今。在此期间承蒙领导的关怀我多次到外省医院进行专业进修,使自己儿科专业水平有了更进一步提升。大家都清楚由于儿科医疗对象的特殊性,医疗工作繁琐心理压力大,刚到儿科时我也想过换岗位,但是看着一个个自己精心治疗下康复的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打心底热爱起自己的儿科事业,更坚定了自己从事儿科工作的信念。这些年来我把尽好医生的职责当成自己的神圣使命,工作上勤勤恳恳,政治上积极学习,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受到患儿家属的称赞同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中层管理工作是医院管理的关键环节。虽然我没有当科主任的实际经验,但这些年来,在儿科主任的关心和信任下,积极参与科室管理工作,为自己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天,我来参加儿科的竞争上岗,我自信自己有足够的专业水平基础和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来胜任此职。

下面是我的工作计划:

第一、坚持以服务为核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1.提高法律意识,规范职业行为,随着人民群众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医疗投诉也日益增多,医务人员面临严峻的医疗形势的考验。因此,必须教育医务人员增强法律意识,严守职业道德,做到一切医疗行为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医疗差错事故,减少医疗纠纷发生。

2.加强医务人员的思想教育,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开展多层次的职业道德思想教育,让大家认识到,随着医疗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病人对医院和医生的选择自由度将越来越大,病人可以没有你这一家医院,但我们却不能没有病人,从中增强大家的危机感和竞争意识,转变观念,变“病人求我服务”为“我主动为病人服务”。使大家树立起服务至上,病人第一的思想。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3.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约束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实行医德监督,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起表率作用,严格落实医院的规章制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医德监督到位。把医德医风纳入科室综合目标管理,作为考核评选,评聘职称的硬指标,建立有效激励机制,质优则评选,从正面激励医务人员的自觉性。

第二,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创技术一流科室。

1开辟新领域,填补不足之初,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学科技水平的提高,儿童疾病谱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等的发生率显著下降,而先天畸形,小儿心理,行为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家长和社会的重视,而我州国受地理,经济,人文文化的影响,儿童保健工作的开展受到限制,结合我院产科每年有大批新生儿出生,却因保健工作的缺乏而可能导致病员流失,同时也可能因保健知识的缺乏,使一些疾病不能早期发现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把保健工作开展起来不但可以为患者提供一个连续完整的就医,途径及病历档案,也可以对一些相关疾病早诊断,早治疗,尽量减少致残率,从而提高我州儿童的生存质量。

2.坚持科技创新提升学科整体技术水平,多年来,我院儿科一直为综合普通儿内科,缺乏专科特色,使我院儿科专科诊疗水平较发达地区明显落后,在以后学科建设中,要积极培养一批具有专科诊疗水平的医疗梯队,引进先进专科技术,把专业做大做强。

第三、更新管理理念,全面推行成本管理和量化管理。

大胆解放思想,理念先行,更新观念,摒弃陈旧落后的东西,确立与形势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管理思想。明确科室管理的职权关系,贯彻医院党委,领导意图,在科内全面推行成本,量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奖励机制,坚决打破吃“大锅饭”的平均主义思想。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度在医德医风和任务考核方面形成一条“考核链”实行层级负责制度,权责利有机结合,除基本工资外,效益津贴与业绩挂钩,按头年年终总评情况,按比例调整分配系数,以此来激发调动科室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科室员工的凝聚力,形成一种良性的竞争气氛,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虽然我知道自己和这次竟聘的条件有一定距离,但我还是鼓足勇气走上台来,希望领导能给我一个机会,相信我会给大家交一份满意的答,这次无论竞岗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全力协助领导,团结同事,为我院建设再创佳绩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