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管理处长竞职演讲材料

时间:2022-10-19 10:22:00

装备管理处长竞职演讲材料

领导、评委:

大家好!

首先很高兴有机会来参加我司法局中层领导职位竞聘演讲,各位领导,您们辛苦了!

院党组决定对部分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这是法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我十分珍视这次机会,并以报名参加竞争的实际行动来拥护党组决定。同时,也感谢各位同事、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使我有信心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努力做好工作。

我这次竞选的职位是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我的演讲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我对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工作的认识;二是我竞选这一职位所特有的条件;三是工作目标和措施。

一、我对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工作的认识

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工作的目的就是为审判工作服务,具体来讲就是“四个服务”,全心全意为基层法院服务,为审判业务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要搞好司法行政工作必须履行好六大职责,一是履行财务管理职责,为法院工作作好经费保障;二是履行物质装备管理职责,为审判工作提供技术手段;三是履行物业管理职责,为审判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履行机关接待职责,做到热情接待与节约开支相结合;五是履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职责;六是履行指导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和审判庭建设及其他相关工作。司法行政装备工作的服务方向、服务对象的特点决定了工作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既要从全局、整体、大处着眼,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又要从细微之处着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常常“细节决定成败”,要从细微之处不断提高司法行政装备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我竞选这一职位的条件

一是我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无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工作以后,我都十分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十多年的工作经历,我树立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念;具有吃苦耐劳、不尚空谈、坚忍不拔的品格和意志。我在研究室工作了数个年头,深深体会到法院审判工作的艰辛,树立起了为审判工作服好务的强烈意识。

二是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回顾这些年的法院工作经历,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十分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管干什么从不讲价钱,更不怨天忧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由于工作需要,党组决定调我从事网络管理工作,我毫无怨言,积极、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相关网络知识,掌握了网络技术,尽职尽责地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行,耐心地为同志们使用网络排忧解难。在党组的重视和我个人的努力下,从去年3月开始建设到现在,仅用了一年多时间,我院计算机网络的使用效益虽不算全省最好,但应用水平也还是名列前茅,去年获得了省法院的法院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三是我具有搞好司法行政工作所需的合理知识结构。首先,我具有较为坚实的法律专业知识,对法院的审判业务较为熟悉,就审判工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有较深刻的认识;其次,网络管理工作经历,使我对如何利用现代技术提高法院工作的科技含量,提高司法行政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有较为全面的把握,能为司法行政工作的现代化提供较好的技术支撑。局域网管理、设备维护、网站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已胜任。网络功能的进一步开发,还任重道远,但只要有领导的重视,有全院干警的支持,我有决心、有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出色。

三、我的工作目标和措施

我们的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工作相比全国法院系统还处于一个比较落后的位置。只有加快步伐,才能赶上先进法院。我如果能通过竞争上岗,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抓司法行政工作:

1、加强学习强素质。俗话道“业精于勤毁于随”。我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专业知识的积累增强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认真履行一名中层机构负责人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以多种有效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最主要的是发挥我自己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的优势,加强对同志们的辅导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他们利用网络管理机关事务的能力,更好地为法院中心工作服务。

2、科学管理促规范。管理规范化是服务优质化的前提和基础。我将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组的决定,在原来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再下功夫,针对财务、网络、机关接待、两庭建设、车辆管理、物资装备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特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沿着规范化轨道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在经费方面的支持,落实两级法院审判工作和物质建设的各项经费。在党组的领导和规范下,用好每一分钱,确保干警的福利充分及时到位。二是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最大限度地满足领导和审判执行工作对车辆的需求;三是进一步规范接待工作,认真处理好热情接待与厉行节约之间的关系;四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努力做到物尽其用,管理有序,该管的管住,该控制的控制住。

3、与时俱进谋创新。我要充分利用自身知识结构上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在领导决策、审判管理、庭审记录、诉讼文书制作、司法统计、公文处理、信息处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装备管理、车辆管理、档案管理等审判执行事务和司法行政事务管理中的作用;建设完善视频会议系统、通信系统,实现审判信息资料、法律法规信息资料、图像信息资料和其他信息资料的传输、储存和共享;实现审判工作网络化,行政管理智能化,人事管理信息化;将法院信息化管理与整个法院现行管理对接,促进传统管理模式向现化化管理模式转变。不断完善现代化管理手段,逐步实现常规办公无纸化、档案管理电子化、流程监控网络化和庭审记录电脑化,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绩效。

4、优质服务为审判。司法行政工作要树立大局思想,总体意识。在整体上与相关庭室搞好“对接”,树立整体分合观念。做到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关系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互相替补,平等相处,全局“一盘棋”,达到整体联动的效果。我将把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到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一定做到领导和群众一样尊重;忙时和闲时一样耐心。我将和司法行政处的同志们一起用我们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为法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全院干警的切身利益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全体同事们,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有进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往;进也好、退也好,一片丹心。让我们风雨同舟,为法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