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计财副科长发言稿

时间:2022-10-15 10:22:00

竞选计财副科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指导、各位评委、各位同志:

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表示最真诚的问候,是公司这片土地培育了我,锻练了我,生长了我,我再次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激。

明天,站在这个讲台上参与副科级职位的竞聘,我倍感荣幸。我叫王潇,现年26岁,1998年考入中南民族大学会计学

本科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我竞聘的岗位是计财科副科长职位。上面我就三个方面停止我的竞职演说:

一、竞聘计财科副科长的根本条件和次要劣势: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醒悟。能正确贯彻党的道路、方针、政策;立场坚决,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具有专业的财务实际知识和求学上进的肉体。经过大学四年本科,零碎而完好的学习了《会计根底》、《财务管理》、《国民经济统计概论》、《金融学》等专业课程,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获得了管理学学士学位,为当前从事的财务任务打下了坚实的根底。在上大学时期就考取了会计从业资历证书和初级会计电算化证书。任务之余还参与全国统考的注册会计师及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并在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中经过了经济法和财务管理两门课程。05年获得中级会计电算化证书。

3、具有较好的文字表达才能和较强的计算机使用才能。能纯熟操作完成各类会计报表软件的编报、会计电算化的使用及财政资金的网上请求领取等。

4、具有一定的财务任务理论经历。熟习财务会计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比拟通晓财务报表、会计核算顺序,触及、理解并参与管理处的各项方案财务管理任务。

5、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6、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才能。几年来的任务阅历,使我与省厅指导、兄弟单位的同仁及本单位的同事树立并坚持了良好的任务关系,任务起交往往事半功倍。

二、对过来近五年任务的回忆及领会

02年大学毕业在武汉一家私企担任出纳一年。尔后就在公司渡过了我终身中最为难忘的四个春秋。在处属运营公司担任过报账员,在处计财科担任机关财务会计,任务至今,在日常任务中能恪守财经纪律,严把单据审核关,做好支出、本钱、费用、利润等会计核算任务,做到账证、帐表、帐帐相符。及时、精确上报会计报表及有关统计报表。仔细审核\结算各类往来款项。能做好固定资产核算任务,清查、清点各类资产。参与每年的预、决算编制任务。参与拟定或制定了相关的财务规章制度和管理方法。

能积极协助科长完成各项内部审计、反省任务,能仔细配合处纪委实行外部财务反省、整改任务。其中在历年省厅计财处对我处的年度预算执行状况的专项反省中,均无发现守法、违纪景象,所唱工作失掉下级部门的好评。

此外还积极参与管理处组织的各项活动,04年参与所在运营小组取得“党性及时势政治知识”竞赛的集团第二名,06年参与所在机关小组取得“党性及三个代表知识”竞赛的集团第一名,05年参与管理处首届公文写作与处置培训班获得考试第一名的好成果。

经过近五年的财会任务,使我深深的领会到,我们从事财务任务的同志,政策程度要高,准绳性要强,任务要一丝不苟,办事效率要高,任务作风要严谨,为人要真诚,效劳要全心,只要这样,才干把好财务关,当好管家人。

三、假如竞聘成功,我能担任计财科副科长职位,我将对今后的任务有以下六点想象:

1、进一步增强政管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时进步政治素质、业务才能和政策实际程度。将政策的严肃性与财务任务的灵敏性无机地交融在一同,做到详细成绩,详细剖析,详细处理。

2、在详细财务管理任务中,自动积极配合科长,微观上持续实行预算管理、严厉”一支笔”分级审签制度,搞好会计核算、加大往来款项的清收,强化资产管理。做好财会档案的收归、整理、存档任务。组织好财务人员的培训、持续教育及年检任务。

微观上进一步完善外部牵制制度,做到钱、物、账相别离;树立健全内控监视机制,加大对基建资金、专项资金及二级单位财务收支的监管力度;进一步修定、完善财务会计制度;促进财务管理任务迈上一个新台阶.

3、配合科长展开会计电算化任务,逐渐替代手任务账,完成财务数据电算化,财务剖析信息化。

4、进一步端正任务作风,做到:坚持准绳不偏位、自动任务不越位、效劳基层不欠位、勾结同志不空位。

5、进一步进步效劳认识,实在做好“四员”。即: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资金运用的监视员、财务管理的执行员、为民办事的效劳员。

6、在做好本职任务的同时,积极协助科长做好片面任务,以开展我处水利经济为己任,努力争取下级指导的支持,全力为处党委当好顾问,为基层排忧解难,完成财务效益最大化,为公司的经济开展奉献力气。

最初,我要说的是:不管我竞聘能否成功,我都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指导的信任、同志们的保护和支持将是我在任何岗位上表现本身价值的基本保证。假如我有幸成为计财科副科长,我定会实行本人的职责,让处党委担心,让职工称心,我真诚地承受处党委的挑选,希看各位指导,各位评委,各位同志们支持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