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副站长竟聘执法大队长的精彩演讲材料

时间:2022-10-07 04:16:00

种子副站长竟聘执法大队长的精彩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县领导提供这次参加竞聘机会,今天要竞聘的职位为执法大队长。本人年月在县种子公司参加工作,年月调县种子管理站工作,任种子质量检验员、农业执法员、年起任管理站副站长职务至今.

自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在农业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以邓小评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设,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一是做到尽职尽责,大胆工作,在种子质量检验和执法检查当中,发现问题能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使全县种子市场得以净化,保证了农业用种的安全;二是能积极协助站长做好全站的日常工作。在工作中自己能摆正位置,做好配角和参谋,努力搞好站内团结,不拉山头和小集团活动,更不搞窝里斗;三是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凡是站里要求的,自己带头执行,模范遵守,开展各项创建活,特别是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城乡清洁工程”治理“三乱”活动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参与,去年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受到农业局领导表彰。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我深深体会到每一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帮助,自己应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党组织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厚望。

二、我竟聘农业执法大队长职位具备的有利条件

这次根据上级要求和农业发展的需求,局里决定成立农业执法大队,进一步规范农业执法,从而真正实现以法治农,更好地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为此;结合本人的工作能力和在负责种子管理工作十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之所以选择竟聘这一职位,我认为自己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有利条件。

第一、熟悉有关农业法规和管理工作的业务。多年以来,我在管理站曾多次参加省、区、县举办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熟悉有关的法律规定,积极参与了种子执法的全过程,对种子的检验标准和执法流程,自己能独挡一面,顺利开展工作,第二,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办事认真,从不马虎,自己分管的工作,从没有出过任何差错,给单位和领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担任副站长后,自己能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起带头作用,努力完成所分管的工作,第三,自己年轻,精力充沛,既有多年的工作经历,又有负责农业执法管理工作经验,正是作好工作的大好时机,实现我个人人生价值的好机遇,我满怀信心,相信会做好这一工作,来报效局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同志们的厚爱。所以,我觉得担任农业执法大队长后,开展农业执法工作比较懂行、熟路,干起来容易得心应手。

第四、自己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多年的工作经历,养成了良好个人素质和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别人不愿做的事我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从不揽功诿过,假公济私,与人争名利。领导交办的工作总是尽力去做,从不无故推诿。第五,善于调动和发挥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在平时工作中对待工作能严肃认真;畅开胸怀、公道正派、善解人意。我始终珍惜能够和大家为一个共同的工作目标走到一起的机缘,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方面能够做到互尊互爱,以诚相待和营造一种团结和谐的氛围。使大家有一个好的心情安心工作,而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三、竟聘后的几点想法

对竟聘后的工作大体有以下想法:

第一、围绕农业执法的职责范围,认真彻执行农业法规、条例,严格执法,科学执法,以法办事,同时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以及有关政策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熟悉理解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积极为领导和广大三农以及为职工搞好服务。

第二、时刻了解和掌握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对农业执法行业的全面工作,首先要尽其所能,大胆开展工作,要把整个工作过程至于领导和同志们的监督之下;其次,要有统筹兼顾,顾全大局的思想,当好协调人,做好上传下达,保证政令畅通,总而言之,要做到尽职尽责,不越权,不添乱,不拆台。

第三、加强内部团结。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万事兴。只有团结,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平时工作难免有产生误解、矛盾和磕磕拌拌的事。所以,要拓宽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虚心真诚地听取群众意见,做好部门与部门、领导与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的协调,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一碗水端平,努力营造一个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的人际关系,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第四、要注意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我始终认为当领导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只有奉献,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要坚持原则、公正廉明,经常和职工换位,想想职工的感受,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同时事事处处做好表率作用,“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最后,我表个态,如果领导和大家把我推上这个岗位,我决心做到在其位就要尽其责,也倍感珍惜这个机会,用心、用情、用良心干好工作。反之,不能上岗,我将一如既往在以后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无论结果如何,始终会“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我的发言完毕,如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