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堂副理竞职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14 05:12:00

酒店大堂副理竞职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竞聘的岗位是大堂副理。大家晚上好!很高兴能参加酒店的这次竞聘。

1983年12月出生。2001年毕业于市旅游经济学校餐旅管理专业,叫。2002年5月开始在国际大酒店餐饮部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因工作表现优秀,很快被调入宴会服务,并兼作婚礼主持,工作上受到酒店管理层的认可和市领导的好评。因我英语基础较好,之后被调入西餐厅工作,接受过酒店专业的西餐服务培训。工作中我发觉现有的文化水平远远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于是酒店领导、及同事的支持下勤工俭学,于03年9月自费进入学院外语系自考班学习并担任班长,04年12月结束。05年参加了宾馆CD级岗位的竞聘,大堂副理的岗位上工作了两年,这两年的时间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每日受理宾客投诉时,都能在领导和同事们帮助处理后,总结经验,也就在每次总结、改进后逐渐变得成熟起来。特别是VIP接待上,得到宾馆、公司和管委会领导的一致认可,获得宾馆05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组的荣誉。

也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08年是全中国人期盼已久的一年。很感谢酒店能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与二十几位同事们一同前往市同里湖大饭店这样一家高星级酒店学习培训,前厅部值班经理的岗位上学习了三个月时间,学到许多许多,有些是接触过的比如:接待程序标准、处理客人投诉的细节、宾客意见的收集及处理等,也有些是没有接触过的比如:前台管理的流程、礼宾部的工作流程、车队的调遣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通过学习,感到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头脑,既学到知识,更看到差距,使我对酒店的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

饭店的神经中枢,大堂副理隶属于营销部。这里,客人得到对酒店的最初印象和对酒店形成最终评价,因此前厅各岗位的服务质量代表着饭店的整体管理水平,大堂副理的主要工作就是代表总经理维护好宾客关系,参与对外交流;接受处理客人投诉,为客人做好服务;做好酒店VIP接待工作;同时协助部门经理做好本部门的日常经营管理;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得饭店横向、纵向畅通有序;做好大堂卫生、安全及服务的日常检查。客人的眼中,大堂副理就代表着酒店的形象。

此阐述一下对于前厅工作的几点认识。基于我对以往工作的经验。

第一。不断学习中掌握干好工作的基本技能和知识。

看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幅度能否适应酒店发展的需要。相信,把自己放到酒店发展的框架中审视自己。要在酒店立得住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自身素质的强弱是关键。成本控制的能力上,销售产品的能力上,语言表达的能力上,协调关系的能力上,和组织管理的能力上全面提高自己。以树立良好形象为牵引,坚持行为影响、示范引路的前提下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日常工作中,用镜子思维方式,注重自身形象。各项工作中,做到讲奉献、讲实效、讲求精。

第二。以注重团队合作为基石。

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频繁的信息交流。大堂副理必须对前厅各岗位服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有深刻的解,日常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加强员工职业化,服务个性化,整合优化”来实现优质高效的服务。同事之间相互帮助、友好相处、互相尊重,班组之间、部门之间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充分发挥员工的酒店是第二个家的主人翁精神,工作就容易出成效,目标才能顺利的实现。

第三。有系统的对员工进行培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

关键在于现场管理到位以及不间断地培训。一是全面提高员工素质的同时让员工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酒店经营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这样一家新的酒店,优质的服务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大都来自于前厅员工,服务工作是否成功,取决于每一位员工的行为,所以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更为重要。优秀的服务质量是核心,有效的管理方式是支柱,赢得客源的重要因素。二是提高员工个性化服务水平和灵活服务的技巧,加强基本操作技能,同时要求员工掌握良好的推销技巧。及时妥善处理客人投诉并建立对应有效的客史档案,为饭店保持良性运转打下基础。推行个性化服务工作中,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不流于形式,使其持续健康的发展,成为酒店一笔特有的财富。注重细节,规范操作流程,使客人感觉优质服务无处不在

工作中我一定能够忠实履行职责,作为一名大堂副理。不断反省自己,不断开拓进取,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相信我没有成功与失败,只有进步与退步,更相信,酒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节节攀升。很热爱酒店服务这个行业,希望酒店领导相信我让我与轩辕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实现自身的梦想和价值。最后,再次感谢酒店对我培养,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