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竞岗演说材料

时间:2022-08-10 08:47:00

科长竞岗演说材料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你们好!

感谢局党组再给了我次竞争上岗的机会,我深知,台上是痛快淋漓的展示,、台下才是真正的考验。谢谢同志们,对我竞争失利后的鼓励,鞭策与指导,我懂得,那就是真诚。在这短短的十个月,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局党组在统计队伍建设上的用心良苦,我也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完善自我。在此,我期待大家的继续支持与鼓励。

下面,我从竞争副处长的优势与对上岗的工作设想两方面,展开竞职演讲。

年至今,我在市统计局工作个年头,岁,任主任科员年。竞争上岗的主要优势,表现在以下四点:

一,年富力强,具备主持专业工作能力

二十多年的机关工作,把我培养成为爱党,爱国,讲政治,勤学习,懂政策的一名合格公务员,二十多年的统计实践,造就了我精通和熟悉大多数专业统计知识及其核算方法,具有长期独挡一面的专业统计经历;熟悉从普查到市场调查等各种形式的统计工作,了解统计运行规律;能够独立完成统计计算机编程;拥有省系统内计算机录入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录入员证书;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素养,所撰写的统计分析报告多次被报刊,杂志采用和获奖,参与组织并研发了国内领先的房地产预警前沿课题,取得“科学技术成果”认证,获市政府颁发三等奖;长期从事统计系统一线教学培训工作,担任了80年代职称恢复后的第一批统计员,助理统计师,统计师的职称教育授课,编制了我局历史上第一次公务员公开招聘的物资专业试卷;今年,与国家,省局司长,处长一道,担任全省房地产统计系统培训授课,接着,应省建设厅邀请,又担任全省省辖市建设,房管副局长高级班的房地产监测与分析授课;拥有丰富的统计基础与法制建设实践,参与过统计大案要案的查处,以及区县党委换届考核等重要的统计参政工作。

二,爱岗敬业,与人为善

二十四年的工作中,我坚持以高效率,高素质要求自己,要干什么成什么,迅速在所干专业成为主要业务骨干,在贸易,工交,投资处,我所在的专业在全省评比中,多次获得优胜,特别是投资处连续3年夺得全省专业统计分析第一,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近几年年均完成统计分析快报十二篇以上。今年,更达到15篇。在与人交往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平常心和换位思维,指导处理人和事,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树立了较好的为人“口碑”。

三,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尽管走过多个专业,尽管不在领导岗位,但从务实工作出发,我始终与国家和省局各相关专业,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组织横向协作与交流,是我开拓统计工作的重点,参与了和市物资局共同组织的市物资普查;与市建委的全市房地产企业资质年审;建立全市房地产职能部门联席会议;今年,根据领导安排,我参与了市房地产调控领导小组“《市六条》“文件的制订,参加领导小组计划投入一千多万元的房地产普查调研,对决策提出了独到意见,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采纳,暂时搁置了耗资巨大的普查工作,转向开展住房困难户及居民需求抽样调查,并对调查表的设计提供专业指导,该调查将在下月展开。在组织方面,第一次工业企业“50”强新闻的幕后组织与筹备,第一次工业分析队伍赴东南沿海考察的组织实施,第一次房地产预警预测课题从论证到最后评审的筹备落实,任第一届工会文体委员期间,组织大量的比赛和活动等等,这些形式多样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培养了我大气,外向,开拓型的工作思路与作风,为竞争上岗积累了深厚的基础。

四,具有敢于创新的闯劲

郭沫若先生曾经说过:“人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不老而心老。”,我把郭老的话,奉为座右铭,在保持一份积极乐观心态和健康体魄的基础上,在二十四年的工作中,我坚持与刻板和守旧,与工作的局限性作斗争,注重相关知识学习,力求视野开阔,思想活跃,工作有活力,我在物资专业独创了部省属数据质量民间互助组;在省系统内第一个实现“计算机超级汇总”;开创企业赞助统计工作的创收模式;采用先进理论应用于统计分析等,这些大胆改革和创新,收到很好的成效。

对照自身情况,我自信有条件,有能力胜任副处长岗位。如果这次我能竞职成功,我的工作设想主要有三点:

1,当好参谋助手,服从上级领导决策

在工作中,尊重,维护处长威信,主动为局,处领导献计献策,做到职责到位而不越位。

2,做好承上启下,优质完成任务

在自身角色的转变中,既要学会“做正确的事”,又要继续“正确地做事”,既做好管理,又身先士卒,与系统内,处内同志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

3,努力营造好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一是从凝聚人心入手,营造一种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从加强自身建设做起,提升队伍的工作执行力;三是走开放之路,营造具有争先创新能力的环境与局面竞争上岗,总有得失,无论成败与否,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