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长竞职演说词

时间:2022-08-04 04:26:00

工商所长竞职演说词

在这次竞聘中,如果我有幸担任一所之长,我一定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市场监管上层次,文明执法上水平,整体工作上档次,考评成绩有名次”的总体工作目标,开展工作。力争在两年内彻底改变所风所貌,使全所的各项工作都走在本系统前列,使工商所在当地党委、政府、在当地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得到加强。具体的说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

一、讲团结,以身作则抓班子。

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单位的领导班子群体素质的优劣,集体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假如我能竞聘成功,我将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抓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所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在班子成员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发展观。带头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带头讲学习、讲团结、讲正气。与班子成员做到互让,互谅、互学、互帮、协调一致,取长补短,求同存异,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所班子中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以强劲的班子推进工商事业的发展。

二、聚合力,求真务实带队伍。

基层所的任何工作,都不是靠所长一人干出来的,要推动工商事业的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全方位的推进工作。作为基层所长,一定要带好队伍,要会带兵、用兵。假如我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1、要人尽其才,能善于带兵。

在一个所里,每位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都有所不同,各有特点,各有千秋。我将尽快了解和掌握每位同志的特点,从而扬长避短,量才而用,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干部职工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修养,业务技能水平,最终能恰当的将每位同志放置到与其能力相适应的岗位上去,明确其责,授其予权,以充分发挥其智慧和能力,使大家能在其岗位上愉快而努力工作。

2、要以诚待人,以真情带兵。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会像慈母一样关怀干部职工,像兄长一样尊重他们,不会凭关系亲疏,看地域远近,靠印象好坏去送温暖,做工作,会在工作人员顶撞自己或使自己下不了台时,能通情达理,宽宏大度,做到善容人之过,反思已之错,不会以牙还牙,打击报复。要坚持做到“止歪风、树正气”,当工作人员犯了错误或有不良行为时,要取于坚持原则,敢于唱黑脸,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绝不搞姑息迁就,搞所谓的“一团和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3、要严格管理,以制度带兵。

我将完善各项所内制度,措施,努力追求创造一种“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氛围,从而强化在工作中“管事凭效率,管人凭制度”,使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对自己担负的职责和预定目标完成的结果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正确的评价,不局限于“以人管人”,而是以制度管人,以考核管人,达到一种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加压、自我鞭策。

4、抓创新,开拓进取创事业。

创新是事业进步的力量和源泉,假如我能竟聘成功,我将把“创新”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把工商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一定更新观念,筑牢创新的基石:目前,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各级工商部门普便存在着对大市场监管水平较低,方式方法不太成熟的问题,尤其在基层工商所表现得更为突出和具体。对此,我将正视现实,不墨守陈规、固步自封、万事只求一个稳字,而是审时度势、找出差距、敢于打破旧框子,形成创新思维,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敢于挑重任,勇于尝试新的工作方法,渋足新的工作领域,以大无畏的胆略和气魄、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改革监管执法方式、方法,不断在创造、探索中前进,不断提出新目标,开创工商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一定真抓实干,增强创新的动力:作为一所之长,必须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这既是个人的一种威信,又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将树立更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遇事反应敏捷并敢于做出判断,更不怕承担风险,对于监管中出现的问题会勇于承担责任并寻求最佳解决途径。尽全力、倾全心,切实解决当地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和物。说到实干,就是少说多做,埋头苦干,务求实效,工作做到计划要“早”、安排要“巧”、督促要“勤”、落实要“好”。作为所长,既是指挥员也更是战斗员,我会把自己视为群众中的普通一员,始终做到以理服人、以行带人,工作面前率先垂范,一马当先,鼓舞人心,使全体同志一心一意做工作,扎扎实实干事业。我会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两袖清风、一尘不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究,经常检点自己的行为。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三是一定狠抓协调,营造创新的环境:工商所工作,面对的是最基层,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工作具有一定的复杂性。要想更好地做好工作单单是靠本所的干部职工的努力是不全面的,必须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在工作中,我将保持应有的敏锐的嗅觉,紧跟上级的政治趋向,洞察所内的情况变化。对上级多请示、常汇报,准确领会上级领导意图,并认真贯彻落实,对下多做化解和顺气的工作,使矛盾消灭在萌芽之中,多与县局各股、室、队联系,多向他们请教,求得他们对所里业务工作的指导,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关系、多与其他兄弟所联系,协调好与相关执法部门、及管理对象之间的关系。做到互相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为推进工作营造宽松的内外环境。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们,以诚待人,踏实做人是我为人态度!勤奋务实、开拓创新是我的工作态度,如果组织上委以我所长重任,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充分发挥我的聪明才智,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加倍努力工作,让所里各方面工作都有新的起色、新的突破。如果,这次竟聘我不能成功,我也不会气馁,这只能说明我的能力,我的水平离组织上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会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来对待,将竟聘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