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负责竞职演说词

时间:2022-07-14 06:31:00

技术负责竞职演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上午好!

首先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使我们可以把一年多来的工作学习情况给各位领导做汇报。

本人年月份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70199钻井队工作,按照公司要求,我的实习分为两个阶段:年月——月,在32钻机各操作岗位实习,共参与了2口井的施工。我虚心听师傅们的讲解,把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实践相印证,对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详细记录下来,事后多回顾勤思考,将收获牢记心中。这期间,我常常因学到新的知识新的技能而体会到一种美好的成就感,我学习到很多基础知识,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对机械钻机的结构、性能有了初步了解,并激励自己不停的探索学习,研究掌握新的知识。

年月份,本人有幸来到了祖国大陆最参与施工井。井是在中石化总部、油田和公司的许多领导、专家正确指导下,顺利施工的一口井。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虚心向领导和专家们学习,他们渊博的知识、务实的工作态度对我影响很深。无论是操作岗还是技术员岗,我都反复告戒自己,要潜下心来,虚心学习,摸透设备的脾性,掌握基础技能,了解施工每一个环节的工艺知识,并坚信此举可以为将来的技术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石。

井是一口高温多靶点超深风险探井,临井资料参考性少,地质地层情况不明,施工存在大井眼定向,水平位移大,套管下深大,井底温度高,靶点要求高等众多难点,这些难点往往又都是重点、要点,这使得施工过程显得尤为困难。通过这口井的学习,我了解了很多先进的新工艺,这些新的知识是浅井钻井所很少遇到的。在这些新设备、新工艺的学习中,我丰富自己的视野,同时也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每次施工之前,参与研讨技术方案,施工之后,我坚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文字的总结,注重细节的记录和注意事项的罗列,对于重点有针对性的加上评论,加上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收获很大。通过井的顺利施工,使我体会到,无论任何工作,我们都要严谨科学,稳当踏实,不畏困难,并执着进取。工作中技术过硬很重要,踏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念同样使得我们无坚不摧。

当然,我也清醒的知道自己与岗位要求、与组织期望有差距。今天站在演讲台上,接受组织的考察,我想得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作为一个年轻的技术人员,为公司发展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责任,为公司发展要有作为有贡献的责任。如果这次没有招聘上,我也会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继续学习岗位技能,补全补好钻井技术的各类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迎头赶上,在公司专业化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