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竞职讲演词

时间:2022-06-29 04:44: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竞职演讲,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在座的各位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现在从事纪检工作。

我竞选的职位是:纪委书记。纪委书记的主要职责是: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同级党委领导下,监督同级党委及所属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我竞选该职位,有三个优势:

第一:知识储备优势。我94年毕业于某学校,曾在省委党校进修,并通过了安徽大学自考法律专业,取得双学历。近三年来,我在市级、省级、部级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近百篇,现为市作家会员会会员,中国法学会会员。近期,在县举办的“姜尚故里”杯廉政文化征文中,我撰写的《浅析姜尚文化与廉政关系》理论文章,被评为三等奖。

第二:工作经历优势。我曾在工作三年多,在某某工作三年多,在局法制科工作八年,曾任法制科副科长,有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业务知识,近年来,我给中小学校,上普法教育课四十余场次,工作中获得的荣誉有: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个人”称号、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第三:查办案件优势。工作以来,我办理及审核的各类案件数千件,从未出现被投诉现象。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我熟练掌握了信访接待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程序与方法,因工作成绩突出,今年月份,被省纪委选入办案优秀人才库。

如果我能就任这个职位,我将主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第一:坚持一个原则。坚持从政先做人的原则,做廉洁奉公、诚实守信之人,忠诚于党的事业,守职于队伍建设,尽职于队伍的廉洁行政,始终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

第二:尽好两个职责。首先是积极协助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当好局党委的参谋助手。监督所属队伍的工作作风,对任务不清,位置不明,协调不力者,要采取果断措施;问题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其次是认真开展调研工作,挖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开展对民警的教育整顿。

第三:加强三个联系:首先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让上级对队伍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其次是,加强与县直单位和乡镇党委、政府的联系;听取社会面和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为局党委综合分析、决策判断,提供依据;再次是,加强与社会监督员的联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解决队伍存在的问题。

第四:达到四个目标:一是实现信访案件同比逐渐减少;二是无违纪所队逐年增多;三是人民群众对队伍的满意支持率逐步提高;四是服务窗口更加透亮;

各位领导,这次竞职,就是一次自我锤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我始终把:“不可以一时自得,而自夸其能;不可以一时失意,而自坠其志”作为座右铭。不论竞选结果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再接再厉,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谢谢各位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