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心竞聘新闻记者演讲

时间:2022-10-16 02:35:00

用责任心竞聘新闻记者演讲

白驹过隙,眨眼又是在新闻部一学年的光景,人已变,心唯一。很荣幸能于此发言,今天天气宜人,所言有感之处,也并非偶然。

写了一年的稿子,我很开心,因为高考过后,我并没有放下手中的笔,而是继续实现“调文弄墨一生定”的初衷。我感谢新闻中心给我的约束,而且在这份约束下我不断提高稿子的质量,能把稿子刊登在校报网就是一个客观的证明,虽然影响力甚少,但它起码为我日后的文学创作提供了“能不能”的参考价值。

其实,新闻部的核心任务是写新闻稿,所以记者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八婆。记者不八婆,日子怎么过?而且八婆都是八面光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好,大家八,才是真的八。所以,新闻部的另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联系各部门,让最近发生的新鲜事都为人所知,团队合作不可或缺。我就非常享受两个人完成一次采访任务,有笑声,有效率,有效果。

在我看来,新闻有三个主义,简称“新闻三道”,newstri-ism,它们分别是legism腿道,handism手道,mouthism口道,而“道”的谐音是“到”,所以“新闻三到”要做到采访腿到,写作手到,发言口到。此外,记者还必须具备ears,耳的兼听则明,吸取大众的意见,和具备eyes,眼的明察秋毫,看到别人忽略之处,这样,新闻的效果就可以说成earsandeyesequalnews.耳目一新。

现在,开始我今天发言的重点。

第一,我认为作为一名记者,写议论文很有必要,所以我提倡我们应该关注时事,发出与大众不一样的声音。我就认为低碳生活主要靠科技创新,而不是靠观念创新,写出了议论文。公务员之家

第二,我认为新闻中心应该实行“部长又生气”的部长演讲制度,(解释来源),部长可以模拟新闻播报围绕一个热点话题进行演讲。我就对中国的诺贝尔文学奖问题、中国的人性问题、中国的教育制度问题和现代主义诗歌的发展问题感到质疑和愤懑,所以在当上部长后有机会我会在大家面前讲演以上内容。

第三,我认为我们派报纸之前应该先坐着把报纸折叠好,用大袋子或书包装好再发,这样就节省了体力和时间。

最后,我会本着一颗负责的心态完成新闻部每一次的分配任务和集稿任务。贵在坚持,难在坚持,但兰姐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做到的兰姐未必能做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