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演讲稿8篇参考

时间:2022-10-08 04:13:00

就职演讲稿8篇参考

1.大学生村官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下午好

秋高气爽,秋意浓浓,在这收获的美好季节,在这令人无比激动、终身难忘的日子,我们在座的42名大学生终于迎来人生道路的又一个崭新起点,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干部。借此机会,我代表我们42名即将赴任的大学生村干部,对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区委组织部等5个部门在公开选拔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我们有幸从275名大学生报名者中选拔出来担任村干部,感到无比幸运和光荣。农村和农民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父老。即将走上村干部岗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我们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我们并不真正了解农村和农民。面对既熟悉又陌生的农村,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展好农村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挑战。既然我们选择了“村官”,也就选择了奉献。我们将把农村作为展示自我、实现理想的新舞台,及时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尽快实现从学校到农村、从大学生到村干部的转变,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面对崭新的未来,我们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去。我们将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尽快熟悉农村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掌握农村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服务农村的本领和能力;我们将勤奋工作,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结合农村实际,勇于实践,努力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将扑下身子,安心基层,尊重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大学生村干部的绚丽诗篇!

2.新当选县长

各位代表:

大会选举我担任县县长,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感到十分激动和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将努力做到:

第一,坚持求真务实,奋力推进科学发展。当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把发展这篇文章写好,是对我的一种审视、一种考验、一种挑战。我将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思路和目标,真正把工作重心定位在抓落实上,把工作重点集中在抓落实上,把主要精力投放在抓落实上,以更大的胆识、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实力、活力、生态、文明、和谐竭尽全力。

第二,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谋求富民之策。人民是父母,人民利益重于泰山。我将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为官一任”的最高追求,把奉献人民作为崇高使命,切实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政府工作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让×万人民从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第三,坚持和谐共进,全力维护团结大局。团结是党的生命、和谐是的大局、是人民的愿望。下一步,我将坚决维护县委权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进一步营造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巩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生动局面。

第四,坚持廉洁勤政,努力加强自身修养。面对新的岗位,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还有所欠缺,必须认真学习、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我一定自觉恪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从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光荣的日子,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深深地知道,人民把这份殊荣、这个机遇给予了我,同时也把一项使命、一份责任赋予了我。我惟有将感激之情化作一腔热血,唯有将信任之意变为无穷动力,努力扎根、奉献。我真诚地希望,各位代表对我今后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我相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的支持帮助,有前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县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我能够挑起这副担子,也将努力挑好这副担子。只要我们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3.新任林业局长

这次,组织准备安排我到县林业局工作,本人深感责任重大。如果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要虚心学习。在林业战线,我是一名新兵,我将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理论。首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林业专业知识;其次,我将虚心向林业系统的各位同仁学习,拜他们为师;第三,要多下基层,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群众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市发展林业的成功经验,自觉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正确分析判断林业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只有勤奋和虚心学习,才能使自已尽早进入角色,这样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才能领先去做领头去干,才能指导别人做,引导农民一起干。

二要依法办事。党的十五大确定了依法治国的方略,就是要让法律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依法治林、严格依法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法律的保护,从而得到充分实现。另外,要谨慎地使用人民给予的权力。权力是用来限制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利益的。本人和机关工作人员都不能滥用国家权力,不能利用权力谋取个人利益和部门小团体利益。要廉洁自律,做人民的公仆,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要多向人大常委会请示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对我的监督。

三要不断创新。据我所知,最近几年,我县林业工作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通过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完成了我县林业从以木材生产为主到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山更青、林更密了,基本遏制了生态状况恶化的趋势,林业产业建设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为今后我县林业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矗当前,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正处在破坏与治理的相持阶段,发展林业任重道远。因此,林业工作仍然要不停改革、不断创新。为了保护116万亩生态公益林,要创新监管手段,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为了发展林业产业,要创新工作机制,让林农、业主作为投资主体,通过让利和优惠政策,激发投资热情,通过示范带头和科技服务营造山地综合开发的氛围,使部门林业转变为政府推动的社会林业。强化机关内部的管理,要健全制度,形成有效的决策与监督、激励和约束机制。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以及社会和谐,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机制。

四要乐于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现有条件下要加快发展,更要有奉献精神。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公务人员的奉献就是好的软环境,林业局作为林业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承诺“您种树、我服务;您发展、我帮助;您收益,我保护”,人人都做加快发展的好环境。我愿意为我崇尚的绿色事业而奉献自己不惑的年华,我愿我们的家乡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愿我们的母亲河不断流而更加安澜。为构建山清水秀、业兴民富、诚信文明的新型山区县,使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西部重镇而不懈努力。

4.农牧局局长

首先,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心,提名我为农牧业局局长。如果本次会议能够通过我的任命,我将非常珍惜党和人民赋予我的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学习,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三个代表”的忠实践行者。

面对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唯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思维方式,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回报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首先,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其次,要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领悟旗委、人大、政府的各项决策、决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二、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全区“牧业大旗”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紧紧围绕“三个定位”发展目标,多跑项目、多办实事,加快推进全旗农牧业经济全面发展。畜牧业方面,以提质增效为中心,提高牲畜改良率,加大黄牛改良、胚胎移植力度,努力建设肉用种羊基地。农业方面,坚持“为牧而农、为养而种”的思路,加大引草入田力度,搞好种植业内部结构调整。

三、增强公仆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要进一步加强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联系,主动汇报工作,听取意见,虚心求教。自觉接受批评和监督,认真办理和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议案,随时纠正和改进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问题。

如果本次会议对我的任职不能通过,说明我的能力与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将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按照组织的安排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5.监察局领导

非常荣幸经市长提名,再次作为本届政府监察局局长人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这是对我担任监察局长工作的极大肯定,更是组织的重托。我非常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市人大常委会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如果能够获得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我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迎接我市经济的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强自身学习

要主动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学习兴趣,创造学习氛围,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来追求。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上级决议、决定、决策。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科学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牢固树立民主科学、依法执纪理念,坚持把服务第一要务、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科学发展自觉地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始终,做到严肃执纪与保驾护航的统一。

二、认真履行职责

要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加快率先全面振兴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强化职能、服务大局,创造性地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执法监察,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加强廉政监察,严格规范行政权力;加强效能监察,巩固“行政效能年”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勤政高效;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抓住体制机制创新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深入推进源头防治腐败工作。要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重点,加大对民生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职尽责。

三、自觉接受监督

监察局长由人大常委会任命,必须对人大常委会负责。要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依靠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做好工作。要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听取意见,认真整改。加强与人民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注意听取人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负责地落实和办理好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同时,广泛听取和接受来自舆论、社会等方方面的监督,确保监察工作依纪依法,在阳光下运作。

四、做到公道廉洁

“廉不沽名方为正,官亦能公乃是清。”我深知公道廉洁对一个监察局长的特殊重要性。我要公道正派地对待每一个人,对待每一件事。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工作中坚持原则,宽以待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要注重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干部的大局意识、整体观众、和谐氛围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水平。注重人文关怀,使监察系统风正、气顺、心齐、劲足,使广大监察干部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如果人大常委会没有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要做到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决不辜负人大常委会对我的期望。

6.新任村官

我叫,毕业于包头师范学院。前不久,通过层层选拔,我非常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咱们奈曼旗大沁塔拉镇鄂布根包冷村的大学生村官。面对新的工作岗位,面对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要从单纯的校园生活转变到社会生活当中来了,它需要我们去更多的熟悉、磨合和适应新环境。因此,感谢领导能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让我们对未来的农村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紧张而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大学生村官”这个称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村官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自己工作的展开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但是,同时我也意识到乡村工作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而是充满了多变性和不确定性。站在国家为我们大学生提供的这样一个展现自己实力,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上,我们仍然需要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发挥自己作为大学生的优势,弥补不足,以最好的状态投身新农村的建设当中。因此到基层后我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放下架子,融入农村。

我们大学生去了文化知识相对薄弱的农村,很容易高傲自大,放不下架子。这一点,在农村工作中是最不可取的,如果你高高在上,就会脱离广大群众,你的一些想法也就失去了发挥的天地。所以我们去了农村,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好坐标、放下架子,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和他们交朋友,这样他们才接纳你。要做村官,先做村民,走出大学校园走进农村,我们应当尽快的做好角色转换,把好“语言关、生活关、能力关”,实实在在地为农民朋友们办实事办好事,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的开展。

二、加强学习,更新知识。

现在我们在座的全是大学生,理论知识相对较丰富,但是在农村的实践能力却相当匮乏。所以我们到任以后,仍需要不断探索、实践和学习。村里的其他村干部、村民、同事全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我们要虚心请教,诚心学习,尽快更新自己的知识层面、尽快适应农村,把自己变成新农村建设的领头人。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来。我是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那么我想我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村里做好农牧食品卫生等各项工作。

三、施展才能,致富村民。

我们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带着满腔的热情投身农村的工作,我们应当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认真思考、探索,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民们找项目、想点子,将这些一些可行的想法付诸实践,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的“三创”精神,积极推动发展新思路,带头艰苦创业、带动农村科技兴农,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练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新的广阔天地。“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在即将赴任之际,我感觉自己充满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以这次岗前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实践党的十七大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力求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学以致用,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实际本领,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当好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做出一番成绩,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新奈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建设厅局长

月日,市14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任命我为市建设委员会主任,接到任命书后,我想的很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将这么重要的担子交给我,使我深感责任的重大。我首先考虑的是,怎样才能正确地使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怎样才能忠实地履行好建委主任的职责?我想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按照领导的要求,带领建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我市的城市建设搞的更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借此机会,我郑重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各位领导表个态: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行现任职责的能力。我长期在乡镇工作,对农村情况比较熟悉,但对于城建工作来说却是一名新兵。既然组织上把我安排在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决心铺下身子当学生,虚心向同志们学习,重新给自己定位,一切从零学起。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还要学现代管理、学经济理论、学政策法律、学科学文化知识,尤其要加强城建方面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以迅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履行现任职责的能力。

二、依法行政,自学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市建委的主要职责是城市建设和管理,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与城市建设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就达50多部,政策性很强,执法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关系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我一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确掌握和运用城建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高效服务。行使好“审批权”和“管理权”,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政策,该办的不但要办,而且要办好;该管的不但要管,而且要管严。做到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工作中主动与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经常向人大常委会汇报行政、执法情况;重大规划建设项目和公共设施规划建设,主动争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三、开拓创新,把我市建成一流的现代化文明城市。《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已经启动,市委、市府又确定了实施城市化战略再建一个新的大思路,这也为我市的建设事业开辟了广阔的天地。我一定带领一班人,认真落实好《纲要》,紧紧围绕市委、市府的工作中心,以建设30万人口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为目标,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高档次美化、高水平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城市道路、供水、排水、供气、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发展经济和市民工作生活创造一流环境。争取到年,全市城市住宅人均使用面积大于20平方米,人均日常生活用水量180升,燃气普及率达到100%,供热普及率达到8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15平方米以上,绿化覆盖率40%以上,污水集中处理率98%以上,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100%,把我市建成“城在园中,水在城中,楼在绿中,人在画中”的园林式现代化文明城市。

四、牢记宗旨,廉洁自律,模范履行“三个代表”。城建部门担负的工作与全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密切相连,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工作中,我一定把服务经济、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努力争做“三个代表”的模范,以身作则,廉洁勤政,无私奉献,从内心深处构筑起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以律已,秉公办事,发扬民主,团结带领一班人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创造性地完成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府交给的光荣任务,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人民的厚爱。

最后,我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提一个请求:希望各位领导多关心建委的工作;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经常组织视察、指导城建工作,多提批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监督指导我的工作,不对的地方及时提出批评和指导,我保证虚心接受,及时改正。

8.学生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07工商管理专业的伍群辉,今天我怀着以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24届学生会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4届学生会向给予我们关怀和信任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全体同学表示深深的谢意。

23届学生会在主席团的带领下,成功的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新一届学生会举办各项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此,作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我再一次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向上一届学生会的学长学姐深表敬意与感谢。

学生会作为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的学生组织,每年都会注入新的血液,新的思想、内容和永远不变的服务宗旨。作为学生会主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竭尽全力的履行学生会主席职责,带领24届学生会成员做我们学院良好作风的开拓者、继承者和实践者。在此我代表24届学生会向在坐的各位保证,我们将努力做到:

第一、明确职责,找准位置,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要想做好学生会工作,我们就必须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团总支的指导下做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做好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理念,以“团结、公平、公正、诚信、实干、创新”为灵魂,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全面打造学生干部的形象。

第二、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努力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举办各类座谈和活动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努力使每一位学生干部达到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沉下去能做的要求,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健全学生会各项章程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其更贴近同学们的需要,引领和凝聚更多的同学一起向更高、更好、更强的目标奋进。

第三、强化沟通,多元化、多方位的开展校园活动,精心打造具有我们工商特色的品牌活动。加强与校学生会、各大组织、工商各班级、团支部以及两大社团的沟通交流,继续实施《班长团支书队伍建设计划》方案,努力增强工商的整体凝聚力。主要以“学风建设”为活动导向,通过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班级团结。精心打造出具有我们工商特色的品牌活动,比如:经济基础知识竞赛、模拟炒股大赛等,借此来巩固大家的专业知识。

我们深知辉煌的成绩只属于昨天,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会用我们的真诚,激情与活力去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坚信:当我们把接力棒交接给下一届的时候,我们可以说我们是成功的!

最后,祝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