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校长上任发言

时间:2022-09-14 09:26:00

新任校长上任发言

发展速度还不够快,但是不能不看到与本市先进学校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相比,提高办学质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上把我安排到这里担任校长,感到责任重大,担子很重。愿和建斌同志一道,带头搞好团结、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勤奋工作,团结带领学校党政一班人,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五中又好又快的发展,为让五中人工作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但这个平常的日子对于我个人来说,今天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却有着不平常的意义—从今天起,离开了为之效力年的矿业集团公司,而成为五中的一员;从今天起,从一名国有特大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转变成为一所完全中学的校长。此时此刻我要表达三层意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第一。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分配;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用。

第二。矿业工作生活了年,从普通教师到企业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人员,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教育,都凝聚着矿业各级领导以及岱河矿、集团公司中学、教育管理处及所属学校各位同事的扶持、关爱和友谊,对矿业充满感恩之情。

企业学校移交后,年。集团公司领导表示,教育处机关人员愿意随学校移交的由企业和政府协商办理,愿意留在企业的由企业妥善安排。大家都知道,处级领导人员在企业内的待遇是很高的但是学的教育专业,毕业后又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对教育事业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同时,对企业的生产、安全、经营可以说是完全的门外汉,感到自己留在企业已难以继续为企业做贡献。因此,向组织提出了回归教育的申请。

决定是难以被理解的从矿业教育处副处长到五中的校长,如果仅从个人利益来看。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官越当越小、钱越拿越少”有朋友替我做了测算,五中的工资大约只有在企业的三分之一。愿意在这里问心无愧地说,来到五中,既不是为了追求官位,也不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唯一的愿望就是想在自己钟爱的教育岗位上干一点实实在事情。如果说我选择确有私心的话,那么这种私心就是为了让自己在退休前的十多年里生活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第三。年里,五中为的教育事业、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造就了一支业务过硬、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一批成就卓著、事迹感人的先进模范人物,积淀了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化。特别是最近几年,学校的校容校貌、硬件设施、办学水平都获得了较快速度、较高质量的发展,激烈的办学竞争中闯出了一条特色化办学的新路,学校的艺体特色教育、寄宿制初中、德育系列教育、希望爱心社等,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怀,离不开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更是学校历任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新任校长,要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五中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五中的发展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历任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仍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深深的敬意。

恳请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给予五中更多的关怀和扶持,恳请各位同事帮助我、支持我的工作。

我相信,我们五中人一定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