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职业就职演说稿5

时间:2022-09-13 09:56:00

各职业就职演说稿5

各职业竟职演说稿5(中队委员就职演说稿)

老师好,同学们好!

在上个星期中队委员的竞选中,经过我的努力,这个学期,我又当上了中队委员。我连续八个学期当上了中队委员,离不开我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关怀和同学们的信任。以前几个学期里,我虽然当上了中队委员,但中队工作做得并不是很好。在这个学期里,我一定会做好同学们的榜样,还要把中队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1、团结带领全班同学,争创优秀班集体。团结全班名学生,学习先进,帮助后进,和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班级里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集体、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2、组织协调中队委员,建设优秀小团队。作为中队长,在中队委员中要起到核心作用,组织、协调好大家的工作,使中队委员们真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3、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优秀班干部。要保持自己在学习上的领先地位,以名列前茅的学习成绩成为同学们学习上的带头人;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小学生、优秀班干部。

以上是我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设想,请老师、同学们随时给予监督,给予批评。谢谢!

各职业竟职演说稿5(乡镇干部就职演讲稿)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县人大的关怀下,在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大会提出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大会即将闭幕之际,我代表本届乡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向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全体代表和全乡人民对我们的信赖和重托!

这里是我的家乡,这里有我的父老乡亲,面对三万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我深感肩上的担子之沉重,任务之艰巨。而从一名企业干部转任行政干部,工作中角色的变换使我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正是因为如此,我必须埋头苦干,带领一班人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树立廉洁高效、开拓进取、务实有为的政府形象,建设勤政为民的政府。我们决心做到:

一、全面贯彻落实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长期稳定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全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有关政策,规范农村各项收费,减轻农民负担。

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躬身求策于民,问计于众,努力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倡导苦干、实干,集中精力谋全局、干大事、抓重点、促落实。十六大报告中论述了“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作为一个农业大乡,如何谋求农业的快速发展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头戏。我们必须拓宽思维,创造条件,立足黄楼乡情,培育经济新亮点,

走出一条具有黄楼乡特色的路子。因此,新的政府班子将以调整优化农村经济结构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紧紧围绕市场,依靠科技走特色+规模+档次的路子,稳定种植业、发展养殖业、提升加工业,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努力形成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促进资源转化,变我乡的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三、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时刻绷紧“当官为什么,在职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这根弦,甘当人民公仆。我是农民的儿子,没有煊赫的背景,也没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可以说一个月前的13年,我一直在我乡边缘的一个小农场“考试”,历经创业的艰辛,现在我又到一个相对以前较大的考场赶考来了。这份考卷的评分标准就在3万人民群众的心中,怎样才能不抄袭、不作弊而向3万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直是我苦苦思考的问题。在这里,我向全体代表和全乡人民进行庄严的承诺:我将擎起二次创业的大旗,竭尽全力为家乡建设尽赤子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扎扎实实办事,以赤诚之心与3万父老乡亲携手,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建家园,共筑家乡辉煌!

各位代表,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确定,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在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奋力开拓,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和任务而奋斗!

我也毕竟奉献自己的一切,努力打造全县第一乡,让我们一起为之奋斗吧!

谢谢大家!

各职业竟职演说稿5(学生会就职演说)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我们旅游管理系第一届学生会成立的日子。在这金秋的季节里,我将迎来我在大学里面最重要的一次讲演。在这里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

在这里我想以一个故事开始我的演讲。非洲土著人有一个习惯,在大地上行走三天后要休息一天,他们担心肉身行走三天后灵魂跟不上,于是给灵魂一天追赶的机会。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厚道,不能讲大话。

我们旅游系学生会是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为全系同学服务的组织。作为第一届学生会成员,我深知肩膀上重任的分量,在此我希望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人以开荒牛精神自勉。旅游业是新世纪的朝阳产业,我们作为未来的从业人员现在必须做好准备,为了将来在旅游行业上,尽显我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旅游学子的风采。作为旅游系学生会的带头人,我代表第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大家作一下工作设想:

首先,我们必须做好学生会自身的建设,以内塑团队,外树形象来要求自己。身为学生干部,找准自己的位置非常重要,因为有许多人着重你,敬畏你,这时往往很容易滋生出一种自得自傲的心态。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在为谁说话是清醒,更是一种自重。做人要做到有原则和底线,才不至于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迷失堕落,再进一步讲,这种底线还应包括情感上的。在这几天投入学生会工作中,我对“修身”有了比以前更深的体会。课堂上的“修身”是知识,是高屋建瓴的理论。而在现实中,则是每一件具体的事组成的一个人。每天,身边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观察你的所作所为。很多事情往往只是一念之差,道德占上风,你就赢,否则,你就失败了,也许是因为一个细节,败得一塌糊涂,前功尽弃。这时我脑海里就出现朱容基总理经常说的一句话:公生明,廉生威。

作为大学生,我们的价值何在?在物质丰富的今天,现在社会上不正是需要一批道德思想良好的大学生去把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水平提上去吗?在此我们学生会必须营造适合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的大环境。第一,我们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大学这个思想的圣殿里面,去塑造高尚品德的精英。我们学生会要在各级团委的指导下,努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开展广大同学们向往的大学文化活动,使我们旅游管理专业的每一名同学在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奋发向上,以积极向上的心情迎接所到来的每一天。第二,我们大学生虽然身在宁静的校园里,但必须心系国家与民族。林则徐曾经写下“苟利国家生死与,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名句。没错!我们作为新一代有理想的青年人必须投入到社会上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学生会将在未来的活动中,组织我们旅游学子投入社会志愿者活动中去,去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我们学生会只是组成社会的众多单位之一,我们的力量再强也有限。但是萤火虫虽然没有大本事,可它至少尽到它的力量了,它靠着自身的努力发出亮光,并使走夜路的人看到方向和希望。

各职业竟职演说稿5(新当选妇联主席表态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姐妹们、同志们:

首先,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市妇联主席。我在深感无尚光荣的同时,更感到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因为这个选举结果寄予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寄予着全市百万妇女姐妹的殷切期盼。对我来说,妇联主席之职,不单是一个职务的概念,它为我提供的更是一个服务妇女群众并服务妇女事业的机会,是一个展现自身价值的广阔舞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立其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妇女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抓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加强学习是我们广大女干部增强党性、加强修养、提高素质、实现价值的重要途径。我将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学习妇女工作所需要的一切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积极搭建有效平台,大力支持、鼓励、带动我们广大妇联干部参加多渠道、多层次的学习培训、考察交流,使我们广大妇联干部成为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具有开拓意识、进取精神、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成为深得广大妇女姐妹赞誉的姣姣者和学习的榜样。

二是抓班子,增强工作活力。我们要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任务,更好地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使命,在加快崛起,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调动发挥全市妇女姐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需要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干部的力量和智慧,更需要努力打造一个有战斗力、有创造力、有感召力的妇联领导班子。在刚刚召开的五届一次执委会上,市委张书记对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宝贵意见。作为“一班之长”,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张书记讲话精神,以加强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五好”班子创建活动,使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成为思想作风好、工作机制好、团结协作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领导班子。为此,我将时时处处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对关系到工作全局的问题,做到不经过调查研究不决策,不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不决策,不经过党组会集体研究不决策;带头廉洁自律,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希望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珍惜共事机缘,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以开放的思路、创新的锐气、改革的办法,抢抓发展新机遇,开创工作新局面,成为引领妇女发展的“领头雁”,成为党委政府放心满意的领导集体。

三是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宗旨和立足点。为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服务型组织,我将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交会点定位,以妇女群众的受益程度、社会各界的参与程度和市委市政府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着力完善执委联席会议制度、机关干部分片包点制度和代表联系制度,加强与广大妇女群众的密切联系,为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创新服务载体,不断壮大党政认同、妇女认可、社会欢迎、法律允许、经得起检验、生命力持久、妇联主导的服务项目,增强服务妇女的能力和实力;创新服务内容,坚持重点工作抓特色,特色工作树品牌,品牌工作创效应,增强妇女工作的实效性;创新服务手段,通过源头参与、协调推动、宣传动员,借政府之平台、举社会之力量、引各方之智慧,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妇女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四是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妇联干部是广大妇女的代表,妇联干部的形象代表了广大妇女的形象。我们必须以自身务实的作风、宽容的气度、高贵的品质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妇女树立良好形象。为此,我将从加强改进自身及干部的作风建设入手,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使我们广大妇联干部不断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成为一支政治思想好、创新精神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我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号召全市妇女姐妹,团结一心,共同拼搏,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抒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为加快崛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相信,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有历届市妇联班子打下的坚实基奠,有全市纯朴、正直、勤劳的妇女姐妹的不懈奋斗,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姐妹对我的支持!还有几天就是元旦佳节,预祝各位姐妹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各职业竟职演说稿5(县长上任的表态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很荣幸地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这是各位代表的支持和信赖,更是全县人民的厚望和重托。借此机会,我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在历届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事业兴旺、政通人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展望未来,如何巩固已经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步伐,政府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在此,谨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向全县人民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一、不辱使命,真抓实干。我将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抓机遇、集众智、谋发展,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新的宏伟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四化”进程,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沽名钓誉之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抓工作落实上,扎扎实实做好顺民心、得民意的事情,树立政府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具有独特的资源察赋和政通人和的创业环境,的发展受到各方面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大于劣势。我将始终保持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勤补拙、拼搏争先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以加快发展为己任,吃透“上情”、体察“下情”、关注“外情”、洞悉“内情”,用创新的胆识、创新的作为,把国家法律法规、上级政策和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三、牢记宗旨,勤政为民。我将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眼里有群众的利益,心里有群众的位置,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访贫问苦、扶残助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干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的实事,真正做到大事得到群众支持,难事得到群众理解,好事办得让群众满意;努力把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四、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我们将不断健全政府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杜绝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特别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广泛征求意见,搜集社会信息,向群众说明,向社会交底,务求政府的决策更加民主科学,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和发展需要.同时,加强政府法制建设,强化公务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重点解决“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真正做到守法不违法,作为不乱为,利民不损民。

五、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我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以公生明,以廉树威,始终保持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一方创业的热土。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职责。现在,党和人民将县长的“接力棒”传递到我的手中,我既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又对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我将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紧紧依靠政府班子的团结协作,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实现富裕文明开放和谐新而作出努力和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