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纪念建党周年活动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0 09:26:13

镇委纪念建党周年活动工作通知

各党支部:

201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也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集中展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的原则

纪念活动要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的传统以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活动采取全镇集中组织和各党支部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的安排

1、开展一次集中上党课教育活动

在纪念建党91周年活动中,各党支部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党员集中上党课教育活动,组织好广大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转正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的政策法规以及有关法律政策,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丰富党员的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同时,各党支部要利用远教设备开展一次党员电教学习活动。

2、召开纪念表彰大会

镇党委将于6月29日隆重召开表彰大会,纪念建党91周年,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全镇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将对推荐评选出的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届时还将邀请全国模范法官詹红荔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通过评先进、学先进、弘扬先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以先进的事迹激励人,以优秀的典型感召人,以丰硕的成果鼓舞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3、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全面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走访慰问,尤其对农村特别困难的党员,要给予长期的关心关注。走访慰问要结合结对共建开展的相关活动一并进行。

4、开展“党日”系列活动

认真开展“党日”系列活动,重点突出“七个一”,即过一次组织生活会;发展一批新党员;党组织书记带头上一次党课;观看一部党风廉政电教片;镇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沟通;开展一次党建述职,党组织书记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述职,接受点评和评议,督促党建责任制的落实;开展以“弘扬理学文化、成功文化、保温文化、城市文化”为主题的党建文化活动。

5、开展“党建共建”和“城乡互动、共建带创”活动

各支部要结合本单位的情况,因地制宜开展“镇校共建、区镇共建、镇会共建、村企共建、党群共建”活动。特别是与区直单位结对共建的村党组织,要主动向共建单位做好汇报,围绕庆祝“七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加强互动交流,营造浓厚氛围。下派干部、选聘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本村的有关活动协调好、安排好、宣传好,在结对共建活动上作好示范。

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把纪念活动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及早安排、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2、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村本单位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时代特色,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务求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通过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夏道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公开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和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纪念活动结束后,各党组织纪念活动中好的做法和重要活动请积极向镇党政办报送图片和文字信息。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