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职工三八节发言材料

时间:2022-03-08 11:13:00

女教职工三八节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妇女节如期而至,我很荣幸能代表女教师向在座的各位同胞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远美丽!

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要教好学,更重要的是育好人。在教学方面,我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虚心学习借鉴前人的经验,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在同志们的鼓励帮助下我成功的开展了公开课并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我撰写的论文《指导幼师生创编幼儿舞蹈的几点启示》获论文评选一等奖并在《山东省当代教育》刊物上发表。要给学生一杯水,而自己仅仅有一桶水是远远不够的,好的老师不应做一桶死水。我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着、前进着,在去年10月份音乐教师技能比赛中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取得了舞蹈一等奖的好成绩。

对于幼师专业技能比赛的辅导工作我从未放松,我克服孩子年龄小、离家远的困难毫无怨言、加班加点。在校的一整天我连轴转,上午四堂课,下午直到放学辅导学生比赛,有时夸张的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我乐此不疲,这是领导、同志们对我工作的信任,我会尽我所能、争取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每当放寒、暑假的时候就会接到演出或排练的任务,这对我和我的搭档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并以此为乐。我们舞蹈队的多数同学以前在学校从未学过舞蹈,在排练的时候需要手把手的亲自示范、指导、纠正。经常为了完成一个动作的整齐划一,一练就是十遍几十遍。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嗓子冒烟。不会忘记烈日炎炎的三伏天我们汗流浃背的身影;不会忘记三九天我们在舞蹈教室也能跳的大汗淋漓;更不会忘记我们与学生同吃同练的那段日子-----有付出就有收获,在去年的青岛市教育艺术节舞蹈专场比赛中我们排练的舞蹈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本人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作为一名舞蹈教师,我深深地热爱我的专业,因为舞蹈不仅能增强学生的体质,使她们拥有一个矫健的身体,最重要的是,它对学生的性格也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很多幼师班的学生在经过两年舞蹈课的系统训练后,入学时内向羞涩的丑小鸭蜕变成了自信舒展的小天鹅,很多学生毕业后经常和我联系,告诉我她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很多学生已经成长为幼儿园的文艺骨干,她们向我表达对我深深的感激之情。每当这个时候,是我感觉最幸福的时刻,作为一名教师,看到自己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才体会到自己真正的价值。在工作中,我虽然承受着压力和挑战,感受着工作的艰辛,但是同时也享受着学生带给我的感动,工作给我带来的快乐。我付出着、收获着、快乐着、进步着。现在的我更加成熟了,在教育学生的同时我也锻炼了自己。正如我经常鼓励自己所说的:要踏踏实实地迈出人生的每一步,快快乐乐地迎接每一天。

作为80年代的女性,面临社会、家庭等方面的压力更大,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心血去协调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全力以赴的支持让我能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我更要感谢我们幼师组的兄弟姐妹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与支持才让我努力工作不断进步。

今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全校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体现创造性。女教工作为教育战线重要的人力资源,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里,我想对各位女同胞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要加倍地自信:自知者明,自信者强。自信是对自我的认识和肯定,是对自身价值和能力的积极评估。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相信自己,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学校事业的发展中切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第二,我们要加倍地学习:时代的发展呼唤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我们要弘扬善于学习、崇尚知识的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的新理念,不断提升个人知识素养,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习和掌握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承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第三,我们要加倍地热爱生活: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创造者和养育者,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织者。热爱家庭、热爱生活是女性的优良美德。让我们建立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民主、和谐、温馨的家庭人际关系,让我们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

我们虽没有坚实的臂膀,却肩挑着工作和家庭两副重担;我们虽没有强健的体魄却撑起了半壁江山;我们把汗水撒在了课堂,我们用微笑装点了校园,我们用智慧放飞着学生的希望,我们用真情照亮了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