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发言2则

时间:2022-02-17 09:30:00

三八妇女节发言2则

(一)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属于女士的伟大节——“三八妇女”节。在此谨祝公司的女士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众所周知,“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的节日,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时值今日,“三八妇女”又赋予了新的历史含义,当代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我们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一年一个新台阶,呈现出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良好态势,我们忘不了公司管理层当中的巾帼英雄,是你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和独特魅力,工作中雷厉风行;是你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公司为家,风里来雨里去,一心赴在工作上,舍小家保大家,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远离家乡的亲人,不分天寒酷暑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为建设美好的东辰公司努力着。公司的发展是继续向前的。属于我们的辉煌还需要我们继续创造,属于我们更大的挑战需要我们去继续承担,新时期需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不断的奋斗,而作为新时期的女性也应该跟上时代的节拍和步伐,希望需我们以:“木兰从军”的气魄,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投入到为建设东辰美好的明天的工作中去。

最后让我们忠心的祝福全世界的人民能够幸福平安!谢谢!

(二)

各位领导、姐妹们大家好!

当岁月奔向希望的曙光,当历史踏上开拓的征程,我们又迎来了第一百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之际,我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汇报12年,后勤部女工组的工作。希望领导和朋友们指正。

矿后勤部女工组,共有女职工245人,占到职工总数的80%以上。她们担负着“两堂一舍”和环境清扫等方面的服务工作,2012年,获得三八红旗集体、先进协管会等荣誉称号。后勤的女工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后勤部女职工本着“诚信为本,卓尔不凡,服务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建和谐”的目标,努力为职工做好后勤服务。

营养餐食堂的女工们经常了解职工需求,及时改进饭菜质量和花样品种,努力追求职工满意。在传统节日,为职工送上饺子、元宵、粽子、月饼等食品;开展了技术比赛和《服务礼仪》培训,春节前,预先制定节日菜谱,提前采购原料,让职工愉快地过节。在夏季搞好食品卫生,挂防蝇帘,用护蝇罩,在周围喷洒灭蝇药。保证让职工吃上放心饭、卫生饭、安全饭。推行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以优美的环境、可口的饭菜,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职工的认可。

十一月,天降大雪,别人按时正常上班,而卫生组的女工们早早起来,铲雪除冰,清理出行人道路,保证了上下班职工的正常通行。正月初一,广场燃放鞭炮,别人都在拜年、过节,而卫生工姐妹们,为了清理平安广场遗留下来的炮皮,从早晨八点一直打扫到中午十二点,用手推车推了二十多车的垃圾。环卫女工用辛勤劳动,扮靓了矿区环境。

后勤部发挥女工多的优势,积极参加矿上的文艺演出,在平安广场组织安全慰问演出、迎七一“颂歌献给党”、庆祝建矿二十周年“煤海欢歌”文艺演出;活跃了职工生活,进行了安全宣传。

在和谐公寓,后勤部的女工们,深化6s管理,搞好优质服务,努力为职工打造安心、舒适的“温暖之家”。女工们到手拉手单位开展活动,给矿工们送安全鞋垫、表演节目、进行安全宣传等,开展安全协管活动。定期对“三违”人员谈心帮教。

正是由于后勤女工们的辛勤努力,矿的后勤服务工作,才能够紧紧围绕生产中心,保障职工吃好,休息好,更好地搞好安全生产。女工们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12年度在公司后勤战线组织的“两堂一舍”和“环境建设”季度评比验收中,荣获第一、二名的好成绩。为我矿在公司后勤战线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后勤部也被评为公司级先进集体。为我矿实现1463目标做好了后勤保障。

矿山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女工,新时代的妇女要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面前,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我们能够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都将会是“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让我们携手并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再一次衷心地祝愿姐妹们节日快乐,心情灿烂、青春永驻、魅力永恒、人生潇洒!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