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诗词颂范例

时间:2022-08-29 09:25:00

教师节诗词颂范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泊始干。

"红烛是老师真实的写照。她们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这个神圣的事业。老师是花园里的园丁,经过她的辛勤照料,花园开满了光彩夺目的花环;老师是帆船航行的灯塔,经过她的正确指引,到达了理想的彼岸;老师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经过她的精心哺育,培养了一批批的国家栋梁;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经过她的细心装饰,展现了文明的精神风貌。

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她们兢兢业业,为我们呕心沥血,几年来,无数的粉末不知给她们增添了多少白发,这难道不能说明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吗?

当我们在生活中迷失了方向的时候,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像把金钥匙,能够打开紧锁的金库,使我们从迷茫中找到通向光明的路途,这难道不能说明老师是帆船航行的灯塔吗?国家的飞速发展,不就是因为有不计其数的有志之士,经过老师的教导,发挥自己的才能,这难道不能说明老师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吗?

老师从小就给我们讲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我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我们能从野蛮走向文明,难道能缺少老师的教导吗?这难道不能说明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吗?

老师默默耕耘,浇灌着莘莘学子,老师,您们辛苦了,您们对社会作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您们象红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们发出的光芒使整个社会变得温暖了,明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