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升旗仪式讲词

时间:2022-08-29 09:13:00

教师节升旗仪式讲词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去年教师节的升旗仪式上,是我们的老教师站在这儿谈谈他们从教年的心声。

记得老师们说,在他们的教师生涯中,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一名教师必须时时刻刻约束自己。我们的老教师们,他们以教书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扎实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托起了我们的学校,创造了民立的辉煌。我是学校教师队伍中年轻的一员。三年前从大学毕业,带着紧张与兴奋踏上三尺讲台。短短几年,从懵懵懂懂的学生变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言行上,我们这些年轻教师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因为我们不再是单纯的对自己负责,或对某件事情负责,而是要对一群少年的成长施加影响担负责任。正像前辈们说的那样,必须时时刻刻约束自己。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角色转换,更从中感受到了百年老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办学传统,感受到了老师们爱岗、敬业、乐教、善教的师德修养和亲切氛围,感受到了学生蓬勃的活力、出色的能力和无限的潜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热爱这个职业,也热爱这所即将跨过百年的学校。但当我面对学生和家长的信赖,面对未来教育的挑战,面对新学校新百年的期待,倍感责任的重大和压力的沉重。我想,会有许多青年教师和我一样,时常自问:今天我做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尽心尽力了吗?因为学校不仅仅是教师谋职求生,学生读书上课的地方,更应该是我们师生共同成长,实现人生价值和生命梦想的家园。我们青年教师阅历不深经验不足,时常会有这样那样的疏漏。但年轻也是我们的财富。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在百年校庆即将拉开帷幕之时,我想代表所有的青年教师们向全校师生作出承诺:我们会用心感受,虚心求教,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我们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崇高师德的力行者;我们会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做教育改革的实践者;我们会育人育心,满腔赤忱,做教育事业的奉献者。相信百年老校将在我们的共同同努力下,成为一位有着丰厚积淀、优良品性和蓬勃朝气、辉煌未来的百岁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