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升旗讲词

时间:2022-08-27 09:03:00

国庆升旗讲词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感到十分荣幸。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之中,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自己的第61个生日。神州大地,一片欢腾,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人们的脸上也都写满了自豪。

是啊,只要回头看看今年发生的几件大事,我们每个炎黄子孙就没有理由不热爱我们的祖国,就没有理由不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迎战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成功发射,每一件事都可歌可泣,每一件事都令世界震惊,每一件事都将载入史册成为永垂不朽的奇迹。一件件事使我国一次又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它们不仅展现了我国经济的腾飞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让全世界看到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和气概。

看到这些可喜的成绩,想到这些可贵的精神,我感到无比激动,但也感到了一种强烈的责任。随着国家的日益富强和综合国力的提高,你们做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学杂费全免,贫困生还可以享受到生活补贴。作为祖国的花朵,你们正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但是,还有许多同学却不懂得珍惜,不爱学习,害怕困难,就想整日躺在上一辈人温暖的怀抱中睡大觉,有一种满足现状的消极思想。

同学们,我们的国家是发展了,我们的生活是提高了,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祖国还不算富强:人口过多,资源缺乏,综合国力和人均收入距离发达国家还有相当远的距离,还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任重道远,时不我待,建设祖国的重任马上就要落在你们的身上了。当今世界,竞争异常激烈,国家的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同学们,如果你们不趁早抓紧学习,将来有何作为?如果不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仅不能为国效力,还有可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负担。

年,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奥运赛场的丰硕成绩,神州飞船的先进科技,激发了我们国人的爱国热情。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将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到知识的大海中去搏击,迎难而上,学好文化,发展能力,掌握本领,为国争光。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我希望你们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当我们遇到困难,停滞不前,甚至想打退堂鼓的时候,请想一想抗震救灾中英勇的战士和顽强的人民,想一想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体育健儿,想一想研制飞船时不断攻克难关的科技人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呢?

青少年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现在的你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今天的你们,应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你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你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同学们,祖国更美好的蓝图等着你们去描画,只要你们不抛弃,不放弃,美好的未来就是属于你们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