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庆典的讲词

时间:2022-08-27 08:52:00

国庆节庆典的讲词

61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1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1岁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

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蓦然回首间,新中国已走过了61年。61年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就在这短短的61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

从解放初期经济严重落后,社会满目荒凉到经过年改革开放后的繁荣强大。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能得以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的强大,年第届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的强大,神舟系列载人宇宙飞船才得以成功发射升天;由于祖国的强大,祖国的人民才能生活富裕,幸福奔小康……这再次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东方巨龙再次焕发青春,意气昂扬的向着一个崭新的时代迈进!

尽管如此,在近几年祖国发展的道路上并不顺利,国内相继发生南方雨雪冰冻、汶川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以及甲型流感的蔓延等天灾人祸……然而灾难没有摧垮中国人民的意志,反而让所有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和坚强。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这让每一个中国人更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的温暖。

年10月1日,祖国母亲的生日,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一个令全世界万众瞩目的日子。

金秋十月,红旗招展,举国同庆,乐舞飞扬。在每一个角落和岗位处处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对祖国母亲生日的喜悦和散发着感受党赋予的温暖。

在我的公司这个团队,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但我们生活上团结友善,亲如一家。我们各有各的岗位任务,但我们共同努力和探讨,工作从不推诿,兢兢业业。大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这就是咱们中国无产阶级的精神力量,优良作风。这就是在党领导下的创业史诗,一起努力、上进、拼搏、进取的精神。这就是用自己的勤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最好祝福,这就是对我们伟大的祖国最好的回报!

正是有了你——祖国,勤劳的中国人民才能向前发展,幸福安康!正是有了你——gt,才能让我们离乡游子感受家的温暖,并为国作贡献!

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为祖国而自豪!身在gt而光彩!更为gt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