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慰问讲话材料

时间:2022-08-22 08:47:00

教师节慰问讲话材料

党的大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伟大战略部署。不久前,国家为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制订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年)。在全民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又高兴地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这是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表彰先进,体现了镇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刚才,梁主席对去年我镇的教育工作做了很好的报告,并对上一学年涌现出来的办学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其他领导同志也对全镇的教育工作及全体教师、广大干群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委、政府原则同意并坚决支持。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镇教育事业的广大干群、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不负党委、政府的厚望,全镇3万父老乡亲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以教书为乐,以育人为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镇教育教学质量近两年有了跨越式发展,镇中心校已连续多年综合质量评价位居全县前六位。教育为科技先导,科技助经济腾飞。全镇教职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我镇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热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强镇必先强教。“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不仅是《教育规划纲要》对新时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我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下半年提出的“三推进一进步一和谐”的宏伟蓝图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贯彻的一项基本要求,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要尊重教师的劳动,珍惜教师的劳动成果。要认真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这一届党委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教育问题,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只有重视和发展教育,才能使我镇的富强建立在和谐稳定的基础上,才能使我们尽快地实现“三推进一进步一和谐”的宏伟蓝图。

老师们,同志们,今年是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第一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人力资源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教育是开发人力资源的主要途径。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紧紧围绕“育人”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争取为我镇培养造就出一大批高素质的劳动者。

近两年,我镇教育事业虽然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与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镇的教育事业要与我镇的经济社会实现均衡发展,根本靠改革。镇党委、政府始终支持我镇教育的改革,鼓励教师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我们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有充足的教育资源,有较为完善的办学条件,有相对宽松的教育环境,有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遵化教育界定能名师辈出,生源充足。我们的教师也必将为之兴奋和自豪,我们遵化的父老乡亲也必将为之欢欣鼓舞。

同志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老师。党和国家把民族振兴的希望寄托到了广大教师身上,人民教师的称号神圣而光荣,教书育人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大家要以此次表彰会为契机,以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为新的历史起点,热爱教育、诲人不倦、以身立教、乐于奉献、自尊自重、自强不息,努力教好每一个学生,为遵化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促进我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