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祝贺材料

时间:2022-08-19 04:37:00

教师节祝贺材料

老师们、同志们: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学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学校各项工作捷报频传、令人鼓舞。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共招收新生9416人,招生的质量、总量、批次、层次、涉及省市均创历史新高。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5000多人,研究生规模也首次突破2000人。学位点和学科建设喜获佳绩,新增了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1个硕士点、2个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2个省重点实验室,同时还基本完成了院系学科调整,新组建成立了10个学院,促进了学校办学资源的优化组合和院系各项事业的更大发展。启动实施了"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行动计划",完成了"教学名师"奖评选、"精品课程"建设两项工作;1位教师获得部级"教学名师"奖,3位教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科学研究成绩显著,新获得了一批部级重点研究项目,还有望首次获得国家"863"计划项目;在刚刚结束的省社科评奖中,我校取得了好成绩。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达62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8%,比全省高校平均高职比高出13个百分点,其中正教授204人,是我省省属高校中教授最多的学校。新校区建设与管理进展顺利,已完成了第一期建设任务,首批3300名新生即将入驻新校区。校内津贴分配改革方案在校教代会经过听证会后,进行投票表决并获得通过,调动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全面开展了后勤社会化改革,组建了后勤服务集团,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后勤服务。学校财政继续好转,一批基建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成,办学条件继续得到改善。试行了党委常委会任免干部票决制,开展了二级教代会民主评议院(系)领导班子工作,加大了干部竞聘上岗工作的力度,依法行政、民主治校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大力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维护了校园的健康安全和安定稳定。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强和改进,再次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省文明学校复评。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还胜利召开了校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成功举办周年校庆,达到了扩大影响、促进发展、凝聚人心的预期目的。正式启动了更名为"福建大学"的申报工作,并被省委、省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予以重点支持,为我校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契机和条件。同时,我们还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文明校园建设总结暨表彰会议、外事工作会议等一系列工作会议,学校呈现出良好的改革发展势头。所有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在此,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志们,党的大提出要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本世纪头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个历史新阶段,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项职能,把我校建成综合性、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的大学,目标宏伟,催人奋进。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扎实推进学位点申报与建设,学校更名工作,教学科研工作,新校区建设与管理,二级民办学院与附校建设,人才战略与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推进学校五个战略转变的征途中,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加强学校民主制度建设,努力为教职员工谋福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教育创新的历史责任,继续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事业,共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