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辞材料

时间:2022-08-19 10:26:00

教师节致辞材料

各位老师、同志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成果、播种希望的季节里,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年)》颁布实施和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历年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改革与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26年来,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阔步前进,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高等职业教育更是与时俱进,不仅办学规模占据了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其独特的办学模式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日益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声誉与日俱增。

我校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重点建设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各项工作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年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被教育部、天津市政府联合授予“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并荣获全国“”劳动奖状。尤其是年,我校有2项教学成果获部级教学成果奖,有5项教学成果获市级教学成果奖;课程建设方面完成了90门课程的教学设计验收工作,并有6门课程被评为市级精品课,3门被评为国家精品课;化工专业教学团队获部级优秀专业教学团队称号,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获市级优秀专业教学团队称号;我校教师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天津市教师及管理干部技能竞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优秀成绩;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也获得多个奖项。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热潮中,在高等职业教育大发展的进程中,天津职业大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日益突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广大教职员工多年来形成的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开拓意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境界,严谨笃学、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分不开的。正是由于你们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和培育英才的师者之德,才培养造就出一届又一届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铸就了职业大学今日的辉煌。教师始终是立校之本,是办学的根本依靠力量,要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就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师,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必须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教师的成才、育人、治学提供优质服务。也只有如此,才能实现学校的强校战略。教师节的设立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价值。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在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身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和羡慕。我们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我们可以豪迈地说:献身职业教育,我们无怨无悔!

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希望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坚持“服务为本、应用为根、质量立身、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中国特色、全国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