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校长说话文稿提纲

时间:2022-08-18 09:33:00

教师节校长说话文稿提纲

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能与各位领导、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同庆第个教师节,这是我来这里工作后和大家过得第一个教师节,和你们在一起我倍感亲切、高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我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我们按照“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校本教研为基础,打造新农村名校”为目标,认真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两个文明一齐抓,广大教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成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在全校营造了士气高、风气正、人气旺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一年来,先后获得“全旗综合督导二等奖”、“全旗中小学生综合健身运动会二等奖”,“四年级全市质量检查全旗第一”。保证学校各方面的成绩保持在全旗的前列。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和学校领导、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下,我校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首先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方面,经过多方努力,在旗委、政府和教育局的特别关注下,我校专用教室的空白将成为历史。现在投资200多万元的辅助教学楼和阿尔巴斯中心幼儿园正在建设当中,新建100平米库房以得到有关部门的同意,学校设计总建筑面积1800平米,满足了学校会议室、音、美室、多媒体室、微机室、科学实验室、器材室、图书、阅览室等多种专用教室的配备要求。标准化乡镇幼儿园的建设,为赛乌素地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教育局为我校特配了两套标准的多媒体设备,为我校现代教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填补了我校无多媒体设备的空白。

特别令人高兴的是,在教育局和赛乌素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旗政府将在我校建设30户近3000平米的教师流转公寓楼项目已基本确定,届时我校将建成最适合居住,最适合教学,最有舒适感和幸福感的草原基层学校。

其次在教学工作方面,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学校管理实现制度化、科学化、规范他、经常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一年来,我校教师勤勤恳恳、辛勤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教师。特别是四、六年教师工作上加班加点、披星带月。辛勤的汗水赢得了可喜的成果:我校四年级在上学年度升级考试中均分全旗第一。学校在全旗体育运动会获全旗总分名列第二,逐步落实“打造草原名校的办学目标。”

一年来,学校成绩的取得有目共睹,也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好评和认可。今年教师节,旗委、政府对我校教师给了特别奖励。有6名教师获得了不同的奖励。其中,校长获得了全旗明星校长的奖励,李志明老师获得了全旗明星教师的奖励,这两项奖是我旗目前为止的最高奖。黄桂琴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的奖励,郭庆老师获得旗级优秀教师的奖励,哈斯老师获得旗级优秀青年教师的奖励,乌日图老师活动全旗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奖励。我校校长在8月18日受教育局的委派,参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参加的内蒙古党委、政府主持的内蒙古先进教师代表座谈会(全旗两人)。

成绩与荣誉将成为过去,但过去的成绩,带给我们的将是更严峻的考验,更高层次的挑战。在这里,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加强思想修养,提高道德素质,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教师职业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教师的形象具有强烈的示范作用,教师对学生的人格培养的作用是任何人包括父母都不能替代的,我们要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衡量自己的言行,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依法执教、廉政从教、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思想,努力树立“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三爱的新时期教师良好形象,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

第二、加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的改革。

素质教育注重知识与技能并举,对传统教学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赶上时代潮流,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本着兼收并蓄为我用的原则,认真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先进思想、先进方法,不断调整自己、丰富自己、充实自己,从而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第三、大胆探索、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有一支具有现代化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保证。我们要认真钻研业务知识,通过“三个一”工程(每学期上一堂公开课、写一篇论文、制作一个课件),加强岗位练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注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参与意识,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作为一名教师,不要拘泥于自己的专业,要拓宽知识面,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尤其要加强外语及计算机学习,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辛勤园丁,是送给教师的赞语。

春风化雨,是献给老师的颂歌。

教师是一份荣誉,教师是一份责任,教师是一份希望。教师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以工作和学习的优异成绩切实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发展和繁荣努力拼搏!

最后,祝同志们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