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协会周年大庆讲话词

时间:2022-07-12 09:18:00

花木协会周年大庆讲话词

各位领导、来宾,各位会员: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区花木协会成立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回顾年来区花木协会走过的历程,展望新时期花木协会的发展前景。这是我区花木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花木协会发展道路上的一件大事。

今天,省厅副厅长和市区各位领导也出席今天的大会,这不仅体现了业务主管部门对花木协会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花木协会显著成绩和积极作用的充分肯定。在此,我谨代表区花木协会,向各级花木协会业务主管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花木协会工作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的光临,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志们,区花木协会成立于1998年8月18日,至今已是周年了。年来,协会按照章程,本着“自愿、平等、互助、互利”的办会原则和“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办会方针,充分发挥专业协会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以市场为依托,以科技、信息、销售为纽带,逐步建立了利益均享、风险共担的全程化服务的利益共同体。同时,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共同致富,为美化生活,优化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花木资源,繁荣市场经济,壮大花木事业做出了贡献。

年来,协会首先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同时与发展生产、扩大规模、拓展销路相结合,制订出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短期实施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并在实践中不断的加以补充完善,逐步达到规范化运作,制度化管理。协会通过年的积极努力,拓展了销售市场,组织营销队伍,使区花木种植规模迅速扩大,从分散型走向了密集型,从专业户走向了企业化,如今,协会下面已有花木公司个,形成了一条“协会+公司+农户”的高效发展模式,强有力地推进了全区花木产业化经营的进程。

年来,协会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按照“调整结构,注重质量,稳步发展,提高效益”的方针,逐步调整了花卉品种结构,加强了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扩大了花卉栽培面积,增大了、优、珍、稀、新花卉品种的数量规模。花卉品种达到420个,比1998年增加了倍。花木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比1998年增加了倍。年产值达到亿,比1998年增加了倍。协会会员年平均纯收入在3万元以上,比1998年增加了10倍。带动种花农户4千余户,花木从业人员达到万人以上,解决我区下岗人员500多人,为发展五通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地震后,协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组织会员捐款支援灾区,共捐款26万多元,表达了区花木协会的一份爱心。

年来,协会艰苦创业,战胜重重困难,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的路子,成为了区的特色农业之一。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年年被各级政府评为先进协会。年被省评为省百强协会,年月被国家评为“全国百强协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同志们,在过去的年里,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正确领导,区农业局、区民政局、区林业局和各级科协的指导及大力支持分不开的,也是协会全体会员年来共同体努力的结果。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调整思路,加强对花木发展的指导服务,继续抓好两个建设,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二是抓好“花卉信息网络”的建设。明确目标,狠抓科技兴花,搞活流通渠道,拓展对外销售市场,逐步扩大省内外绿化工程市场,大力调整花木品种的结构,在稳定发展传统优势品种的基础上,扩大绿化工程苗木的发展规模,加大盆景类花木的发展力度;建立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推广、培训体系;建立统一规范的花卉市场和流通网络;基本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产品结构与区域布局合理。同时,加强国际、国内信息、人才交流,及时了解掌握花卉行业发展的新动向,促进区花卉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志们,年的艰苦奋斗,年的坎坷征程,圆了花木协会跨越发展的振兴梦,谱写了协会再创辉煌的光荣史。展望未来,让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促进花木协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协会会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