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年节的赞歌

时间:2022-04-06 09:53:00

关于青年节的赞歌

当我走在空旷的田野上,看秋阳远远高高的时候;当我坐在黄昏寂静的一条小河边,听河水淙淙向前流淌的时候;当我沐浴着朝霞,在城市宽阔平坦的林荫路上散步的时候……我想起了青年,想起了我青年时代所拥有过的韶华。啊!青春,青春像葱翠的小草,像清亮的泉水,像驰骋于原野的奔马,像报告新雨来临清脆的雷声……

啊,青春,天生丽质的青春,聪慧无比的青春!

你看到展翅飞翔的小鸟了吗?它在蓝天上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做了一幅流动的图画;你看到地下的蚯蚓了吗?它默默无闻地躬身用希冀和毅力耕耘着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你听见那片年轻的树林青翠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了吗?它们正在绿色的海洋里唱着热爱生活和生命的劲歌……美丽的青春啊,它无所不在。它在边防哨兵挎着的枪尖上,它在城市楼群工地青年突击队迎风招展的红旗上,它在高等学府莘莘学子科研开发设计的图纸上,它在一张张挂满汗珠,种植、收刈着庄稼的农家小伙的脸上……

青春少时当奋发,人生几时有春华。年轻的朋友,振作起来吧,快乐起来吧,行动起来吧!在你拥有生命最美丽的这一段时间里,要以百倍的热情和万丈激情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高擎着写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热爱岗位”的旗帜,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着理想的高地前进、前进。不惧困难,不怕挫折,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天生我才必有用,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命运之神会向每一个热爱青春、尊重青春、呵护青春的人伸出友好之手的。想想吧,从古到今,从中到外,有哪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过贡献的人,不是在青春时期就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坚定了奋斗的信念,瞄准了前进的方向并夜以继日、呕心沥血行动起来的!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要等老了,人老了就成了一架旧机器,很多零件都有了毛病,因之,能量释放小了,工作效率低了。即使有个别人老骥伏枥、有所作为,那也是微乎其微的,特别是那些“亮点”与青年时代的光辉相比是大相径庭的。热爱青春吧,青春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真的,我常常以沉重的心情来回首我的青春,我为自己在那个生命如花似玉的阶段,没有能像张海迪那样刻苦学习,早日成材而悔恨;没有能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日子里,尽心竭力地为人民做好事而惭愧;没有能像、那样在危险和邪恶面前,一往直前、大义凛然而汗颜。

一日难再晨,青春不复来。年轻的朋友们,趁你风华正茂的时候,挥汗如雨吧,披荆斩棘吧,全力以赴吧!

青春是出类拔萃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是力大无穷的……让我们拥抱青春,珍惜青春,展示青春,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