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妇联庆三八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4 10:46:00

城乡妇联庆三八活动情况报告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充分展示百年来妇女解放与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乡妇联于节日期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百年大庆,乡党委政府、乡妇联高度重视,为确保将庆祝活动办得欢乐、祥和、喜庆、健康、安全、稳定。我乡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眭跃荣同志为组长,乡妇联主席邓江燕同志为副组长,各单位、各村妇女主任为成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

二、营造气氛、广泛宣传

“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横幅标语、村级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庆祝活动,同时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妇女事业的伟大成就、妇女工作的新发展。通过宣传,于全乡范围营造出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公务员之家

三、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活动

3月6日,乡妇联在我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分管妇联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眭跃荣同志主持,乡党委政府领导、政府女职工、各村妇代会主任、机关单位妇女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彰了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40人。会上,乡妇联主席邓江燕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眭跃荣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望广大妇女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弘扬“四有、四自”精神,崇尚科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现代新女性,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参与学先进、赶先进、创先争优,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塑造良好的妇女干部形象,为振兴通山经济再立新功。

在节日期间,乡妇联会同乡民政办,走访慰问了贫困妇女家庭10户,离任妇女干部1人,送去了慰问金和大春备耕物资。乡计生服务站免费为200余位妇女进行了妇科疾病检查,以确保妇女同志的身体健康。

同时,乡妇联还利用乡广播站和村二级广播站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母婴保健知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