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新春致辞

时间:2022-01-20 11:15:00

环保局新春致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带着新的憧憬、新的期待、新的情怀,我们迎来了2011年,又一次踏上新的征程。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公众的热情参与下,我们通过落实污染减排、流域整治、生态创建、工业园区整治等环保重点工作,加强环境监管,严格环境执法,深化环保服务,有效保障了群众环境权益,切实维护了全市环境安全,实现了全市环境质量持续良好,促进了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在这一年里,市局被省环保厅推荐参评“十一五”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期待。

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2011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希望、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压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积极地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不断强化环保服务跨越发展能力,全力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和生态市创建,不断深化闽江、敖江、龙江等重点流域综合整治,认真落实污染减排四项指标,积极开展工业园区环境、重金属污染、危险废物、机动车尾气、生活油烟和噪声等“五个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环境监察、监测、科研、宣教、信息化和环保干部队伍等“六大建设”,全面推动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平凡孕育伟大,奉献成就荣光。作为环保人,我们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有效保障环境安全,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发展永续,幸福绵长。

环境保护,利国利民。作为一份光彩事业,环境保护不仅需要环保部门的不懈努力,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广大公众的广泛参与。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更加支持环保工作,都能自觉践行环保理念。添砖加瓦,携手推进环保事业;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生态文明。

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已踏上征程再出发,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朝着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城市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