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喜迎演讲稿

时间:2022-08-30 04:23:53

从严治党喜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来着***社区,是工作在社区街道一线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喜迎。

党的十八大后,以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在全党上下共同的努力奋进下,党风政风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形成了政风清和的新风气、新景象。地处祖国边陲,美丽的吐鲁番也在悄悄的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吐鲁番各族民众的共同努力下,吐鲁番的经济稳步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各民族团结一致,百姓的收入不断提高,幸福指数日益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于我们伟大党的领导,归根于吐鲁番各族民众的共同努力。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也是党的召开之年,的召开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全党同志而言也是一件盛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更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具体而言就是要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基本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有水之鱼,有本之木。在工作中,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是对我们每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社会发展至今,我国的社会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作为党员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的期盼;因此,对于我们而言必须要保持对党的忠诚,这样我们的方向才不会错,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才能更好的履行我们身上的职责和重任,而要实现这一切关键是要加强自我历练和修养,除去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外,还要多学习各种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党的经典著作,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尤其是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系列讲话精神,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二是牢记党员标准,践行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工作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作为党员同志必须要牢记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利益大于天的道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在工作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打足精神,提起精神,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将工作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我所从事的是街道基层工作,街道基层工作任务重,事情杂,会直接面对基层一线的老百姓,因此,我们在工作必须要以更加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去处理好每件事情,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群众的希望。

三是严格要求自我,发挥出表率模范的作用。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要求自我,身正为范、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才能不辱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深处基层一线,与老百姓接触的更加紧密,与各民族同胞接触的更加密切,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我们不仅要做好上述三方面的基本要求,更要从党性修养、思想认知,行为实践上,给自己上“紧箍咒”,对照党章党纪,按照“两学一做”的标准和要求,按照“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踏实努力,勤勉工作,为美丽的吐鲁番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具体实践操守上:

要拥有真诚服务于民的心。在日常工作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性,我们的工作不仅关系到街道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新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半点马虎,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强化我们真诚服务于民的心,只有心系于民,心怀于民,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好我们的工作。

要拥有正确的政治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工作在基层一线,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和民族性,要求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强化自我的政治思想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因此,在未来,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的民族政策,牢固在思想深处树立起“四个意识”,用党的民族政策方针方法去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言行一致、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要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耕于基层,要时刻注重自我的形象,要按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俯下身子,抓好做好各项工作,如:要做好维稳值班工作,重点抓好街道流动人口管理。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街道的“平安建设”。此外,在日常的工作中,由于我们的工作对象涉及到多民族群众,因此,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十分重要,要用群众的话,让群众不仅能够听懂各种政策,更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能够深耕群众之中,了解群众的生活,知晓群众的想法,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我们的工作自然地气足,活力旺,办事易。

最后我想说的是:亲爱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牢记宗旨,勤奋工作,一心为民,实干兴邦,为吐鲁番美好的明天,为新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贡献!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