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城管工作者演讲稿

时间:2022-08-30 04:19:50

不忘初心城管工作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城管工作者》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主题活动,做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响应,热身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去,从党性修养、思想认知,行为实践上,给自己上“紧箍咒”,对照党章党纪,按照“两学一做”的标准和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古语云: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对于我们城管工作而言,工作使命和性质要求我们必须对党、对社会、对人民负责。当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也越来越高,城管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城管工作面临的各种矛盾也较多,压力也更大,越是这个时候,在日常的城管工作中,我们更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去面对每一项工作,打足精神,提起精神,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和流程,将工作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做好做实。在我的身边就要这样一个同事,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大哥,今年大哥已有岁,他是一个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同事们都很尊敬他,很爱戴他;因为,在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是一位乐于帮助他人的人,更是一位爱岗敬业,充满正能量的人;多年前,他退伍后便进入到我们的城管队伍,面对陌生的城管业务,他能够自我施压,自我加压,利用各种时间,不断加强自我的学习力度,在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很快便从业务的门外汉转变成了业务的能手;在工作中,他更是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践行动感染着我们,影响着我们,在他的嘴里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城市管理就是要为大家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共同的家园才会更美丽。在实践工作,他也是一直如是的实践着自己的承诺,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城管业务中;为了能够更好的让群众了解城管工作,理解城管工作,他经常深入到街头巷尾,主动向各类商贩、向广大群众宣传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在他的眼里,群众不仅是他服务的对象,更是他的“亲人”,每当他得知某某群众家庭困难,需要帮扶时,他总会义无反顾的伸出援手,主动帮助,用自己的力量,捐钱捐物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度过难过,正是依靠这他的这份亲民爱民的举止,我们的城管工作被更多的群众所理解和支持,困扰多年的夜市占道经营现象、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各类不文明现象才能被很好的整治,我区才能够成功创建卫生城区、文明城区,这其中就有着大哥的一份汗水和辛劳。

大哥的事迹深深的影响着我,他是我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城管管理者,我将以他为榜样,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以思想上求“正”、工作上求“精”、素质上求“高”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为我区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做出贡献。具体而言。

一是坚定信仰,做有本之木。“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在思想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是对我们每位党员的基本要求。对党的忠诚,我们的方向才不会错,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反之必将会在错误的道路上,一跌深渊。而实现这一切的关键,就是要加强自我历练和修养,除去要学习专业理论和知识外,还要多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党章党纪,红色经典著作,尤其是十八后,提出的“中国梦”等一系列的新理论,通过充电加压,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同时,我们要感恩工作、珍惜工作。我们参加工作不仅仅是养家糊口,更重要的是体现出自我的价值,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要珍惜工作,感恩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能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标准,严格自我,不忘初心,争做党的好干部。

二要大局出发,定位准确。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这是我们每位党员找准自我,准确定位的基础。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城管工作面临更多新问题、新情况,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要求也更高,因此,在实践工作中,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新状态,从城市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将工作的角度,尤其是方法方式提升到更高的角度去考量思考,认真去面对每项工作,准确定位,才会以更加高效优质的精神状态,做好我们的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建好良好城市环境。

三是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古语有云:“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在工作中,作为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强化自我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党员意识;做到言行一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规范履职,严于律己,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责任,惜名誉,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职责,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家庭,这也是我们每位党员毕生的要求和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