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网一格演讲稿范文

时间:2022-08-07 04:32:44

农行三网一格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推行三线一网格”。

什么是三线一网网格?“三线一网格”就是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纪检监督为保障,以案件风险防控为重点,以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IT系统平台为支撑,以打造关爱员工文化、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和提升“双基”管理水平为目标的管理模式。

我行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统一路径、统一步骤,扎实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为助力升级进位提供坚强保障。

我心中的三线一网格,就是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增强我行工作人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我行党委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在营业网点现有的党支部和机关的基础上,对全辖党支部设置进行调整和优化,对全辖区党支部的成员进行再次优选,配强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创造条件。为了推动三线一网格的具体工作落实,可以在我行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上级行“三线一网格”管理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完善管理机制,督促和指导营业网点业务经营提质增效。提出让支行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和运用党委中心组、“”、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结合实际探索“党建+业务”好做法,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提振精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是深入包靠营业网点,帮助网点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与干部员工有效的谈话来凝聚全行发展合力。

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廉政建设,打造牢固拒腐防线来进一步推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和网点主任、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网点和部门负责人与员工可以通过制定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合规经营防范案件责任书》、《员工合规操作防范案件责任书》等一系列责任书,增强党员干部和员工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意识、规范劳动纪律,强化员工行为管理。通过开展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专题的教育活动,要求每一位农行人在工作中做到严谨求实守住清风,从而实现提高员工对执行规章制度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使执行制度的意识根置于农行人的脑海,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层面,努力从源头上、制度上预防党员干部和员工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推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终极目标就是培养员工合规行为,树立“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的合规我有责”的观念,增强员工之间“律他”和“他律”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自律、他律、律他的相互监督约束机制,防控案件及风险隐患。愿我们共同携手实现农行这个伟大的目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