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平安夜主题活动演讲稿5篇

时间:2022-12-21 09:35:38

2015平安夜主题活动演讲稿5篇

第一篇

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平安:

今天是全世界都在热烈庆祝的大日子!因为2008年前,在遥远的国都以色列伯利恒的地方,弥赛亚(也就是救世主)降生了!然而我们却发现,所谓的普天同庆,如今却已慢慢沦为嘉年华会式的狂欢,甚至因狂欢过度,每年都有许多人丧命!这已远远背离耶稣降生的意义。因此,在这儿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耶稣降生的故事,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意义。

当年,以色列尚在罗马政权统治之下。罗马人为了统计百姓的人数,於是下令所有的人都要回本籍地报名上册(就像现在的户口普查)。於是耶稣的父亲-约瑟,就带著因圣灵感孕而身怀六甲的妻子-马利亚,由定居地-加利利的拿撒勒赶回本籍地-犹大的伯利恒。平安夜演讲稿——从平安夜的由来论平安夜。由於回来报名上册的人太多了,每家旅馆都客满,而马利亚临盆在即。在约瑟的苦苦央求下,一位好心的旅馆老板让他们借住在马房,於是,当晚耶稣就降生在马槽中。

当耶稣降生的那一刻,在伯利恒野地里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忽然见到上帝派来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告诉他们救世主已经降生的好消息。同时出现了一大队的天兵,和那位天使高声的赞美上帝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上帝,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这是第一支报佳音的队伍,也就是后来每年的圣诞节,基督徒都会四处报佳音的由来。

从耶稣的降生,我们可以得到两个启示:

1、学习他谦卑的态度。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稣是救世主,应当是无上光荣的,但他却选择降生在马槽这麼卑微的地方,正显现出他的谦卑。他曾说:「我来是要服事人,而不是要被人服事」;又说:「我心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他更曾为门徒一一洗脚。这些在在显明他的谦卑。我们行事为人,是否也该学习他这谦卑的样式?

2、追求心灵上真正的平安。

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困厄灾祸。于是,很多人就用各种方式祈求灾祸不要临到他的身上,也因此产生了各种忌讳: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吃;早上出门要朝东走,晚上回家时要先朝南走……等。只要有一点闪失,就整天害怕担心,这是真正的平安吗?我认为真正的平安是,即使遇到了灾祸,心里也不会惊慌失措。因为你知道有一位比你更有能力的人,他可以为你分愁解忧,他可以为你承担一切的重担,如同婴儿安睡在父母的怀抱中,无惧外面的狂风暴雨。这是多麼令人喜乐的事啊!

如今,我已找到了心灵上真正的平安,不知你们找到了没?

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耶稣爱你,愿他赐你平安!

第二篇

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各位同事:

晚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踏着圣诞宁静的钟声,共同迎来了一个祥和的平安夜,在这个平安、祥和、激情的夜晚,首先我代表公司向同事们、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晚,我们一起狂欢,一起庆祝圣诞这个西方的洋节,因为它包含了同中华福文化相通的地方,这就是平安。平安是福!平安融汇了中西方人所共有的太多的情感与祝福。在这里,我也用平安这两个字祝福大家,祝每一个来到××的员工平平安安,祝福此时此刻仍然坚守在工地、坚守在员工宿舍区,守护着万福平安的工程保安人员平平安安,祝福为××项目建设做出卓著贡献的建设者、支持者们平平安安!

我们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从大江南北走来,怀揣最真的情,向往最美的事业,因为××,我们走到了一起。这就是缘,这更是福。董事长和我们大家一样非常珍惜这份福缘,为了让大家在××生活得开心,生活得有激情,多次专题研究安排员工生活,今晚董事长又特地为我们租专场供我们狂欢。这不仅仅是公司的心意,更是公司决策层超前的思想意识,因为员工是人才,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今天是我们第×次组织这么大型的员工晚会,今后象这样的企业文化活动公司还会继续举行,将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圣诞是个感恩的日子,让我们大家一同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板,感谢同事,感谢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我们的真情与忠诚,用我们的智慧与汗水,弘扬董事长所提出的三种精神,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平安的万福,打造和谐的万福,打造财富的万福!让××走向辉煌,这将是我们共同的圣诞礼物,共同的人生收获,共同的事业与追求!

最后祝愿大家今晚能够跳出激情,唱出梦想,狂得开心,狂得平安!

谢谢!

第三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踏着圣诞宁静的钟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祥和的平安夜,满怀喜悦的心情,我们即将迎来生机勃勃的2015年。

一年四季有365天,有一天我们是最开心的、最期待的、最喜欢的——这就是“圣诞节”!在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绿色的圣诞树上都挂着美丽的彩灯,孩子们都尽情的狂欢着。

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种着一颗圣诞树,孩子们都希望在平安夜会有圣诞老人给他们带来神秘的礼物圣诞节,让孩子们最甜蜜的节日;圣诞节,让孩子们最狂欢的节日;圣诞节,让孩子们最兴奋的节日在圣诞节那一天的夜晚,天上的星星特别特别地亮,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飘扬着,孩子们在堆雪人、打雪仗、营造了一个最美丽的夜景。

啊,圣诞节,你能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快乐;你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独特的风景.

第四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当鲜红的太阳跃上了地平线,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看阳光灿烂,那是圣诞绚丽的色彩。祝甸社区托管站里欢乐多多!真心感谢乞奶奶和所有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是啊,让我们把所有的祝福送给您,感受圣诞给您带来的开心一刻。白色的雪,绿色的树,衬着红杉皓须的慈爱老人,驾着辘辘车报平安,带给所有的人们!平安夜,报平安!我相信,能够成为祝福的,就是我们需要的;能够祝福的,都是可爱的;在至爱的圣诞节,我深深祝福大家!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圣诞节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稣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亦开始流行起来。

第五篇

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平安:

今天是全世界都在热烈庆祝的大日子!因為XX年前,在遥远的国都以色列伯利恒的地方,弥赛亚(也就是救世主)降生了!然而我们却发现,所谓的普天同庆,如今却已慢慢沦為嘉年华会式的狂欢,甚至因狂欢过度,每年都有许多人丧命!这已远远背离耶稣降生的意义。因此,在这儿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耶穌降生的故事,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意义。

当年,以色列尚在罗马政权统治之下。罗马人為了统计百姓的人数,於是下令所有的人都要回本籍地报名上册(就像现在的户口普查)。於是耶穌的父亲-约瑟,就带著因圣灵感孕而身怀六甲的妻子-马利亚,由定居地-加利利的拿撒勒赶回本籍地-犹大的伯利恒。由於回来报名上册的人太多了,每家旅馆都客满,而马利亚临盆在即。在约瑟的苦苦央求下,一位好心的旅馆老板让他们借住在马房,於是,当晚耶穌就降生在马槽中。

当耶穌降生的那一刻,在伯利恒野地裡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忽然见到上帝派来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告诉他们救世主已经降生的好消息。同时出现了一大队的天兵,和那位天使高声的讚美上帝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上帝,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这是第一支报佳音的队伍,也就是后来每年的圣诞节,基督徒都会四处报佳音的由来。

从耶穌的降生,我们可以得到两个啟示:

1、学习他谦卑的态度。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穌是救世主,应当是无上光荣的,但他却选择降生在马槽这麼卑微的地方,正显现出他的谦卑。他曾说:「我来是要服事人,而不是要被人服事」;又说:「我心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軛」;他更曾為门徒一一洗脚。这些在在显明他的谦卑。我们行事為人,是否也该学习他这谦卑的样式?

2、追求心灵上真正的平安。

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困厄灾祸。於是,很多人就用各种方式祈求灾祸不要临到他的身上,也因此產生了各种忌讳: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吃;早上出门要朝东走,晚上回家时要先朝南走……等。只要有一点闪失,就整天害怕担心,这是真正的平安吗?我认為真正的平安是,即使遇到了灾祸,心裡也不会惊慌失措。因為你知道有一位比你更有能力的人,他可以為你分愁解忧,他可以為你承担一切的重担,如同婴儿安睡在父母的怀抱中,无惧外面的狂风暴雨。这是多麼令人喜乐的事啊!

如今,我已找到了心灵上真正的平安,不知你们找到了没?

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耶穌爱你,愿他赐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