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感恩的演讲稿模板8篇

时间:2022-11-18 08:52:35

最新关于感恩的演讲稿模板8篇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1

花儿没有绿叶的衬托,就没有一种完美的姿态;大地,没有鲜花绿草铺成的地毯,就会令人感到乏味;而我,没有爸爸妈妈,就不会有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与知识的天地。

父母亲,他们用自己最无私的爱来滋润着我们,他们在我们只能咿咿呀呀地说话时,教我们叫“爸爸、妈妈”;我们长大了,变成了小学生,他们的脸上显现出了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磨出来的,是无数的气愤和教导磨出来的,他们用自己最普通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细心地呵护着我们,挣了钱后,他们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可是却大大方方地为我们买,他们把自己的“血汗钱”一点一滴地存下来,供我们读好学校。感谢他们,他们无私的为我们作奉献,那我们该怎样报答他们?只要你健健康地成长,或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老师,他们如黑夜中的明灯,为我们照耀着前进的路。我们曾使他生过多少气,发过多少怒,可他们并没有因此嫌弃我们,唾骂我们,他们耐心地教导我们,培育着我们,给我们插上想像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遨游,他们把我们从调皮的小孩子变化成有教养的孩子,他们让傲慢的我们懂得谦虚,他们使我们这些幼稚,只懂12345这些数字的孩子,懂得更多、更多。他们给予了我们知识、勇气。

可我们该怎么感谢他们呢?既然他们心中在意着我们的学习,那么我们又何不认真学习,认真听讲,以一张令他们满意的答卷来回报他们呢?这对我们自己是一种回报,对他更加是一种回报!

党,他们用自己纯洁无私的爱,为我们建起这座高大的教学楼,是他们用自己那温暖大手搀扶着我们,让我们从那倒塌的废墟中重新站起,他们让我们能在舒适的环境里读书、学习。啊,伟大的党!你给了我们太多了,你给了人民太多了,让我们难以用语言表达,而我们也只能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党啊,我要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你们,我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加入共产党报效祖国,用自己的爱心来造福人民,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感恩写在纸上,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思想。

感恩写在身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执着。

感恩写在嘴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精神。

感恩祖国,也许,这对我们这些与“国家政治”扯不上一点关系的人,爱国,说起轻松,其实是未完的拼图,混乱不堪。也许,我们想做,却没有能力,认为就是刚走一班的迷宫,进退两难。也许,我们还有太多的也许,但感恩时时存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受到的感恩,不止是祖国给与的。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一切有心人。这,不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吗?

不知你(您)是否听过这样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一次,一位退休的老华乔回国后,准备用自己的钱赞助一批贫苦的山村学生。于是他拜访了一所贫困学校的校长。这位老华侨让校长把学校里所有的贫困学生的名单交给他。他回去后,又开始深思熟虑了,他在整天愁眉苦脸,他的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他不听,说他,他不闻。终于,他的家人无奈,为解闷,慢歌,希望能平稳他的情绪。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老华侨“咚”的一下跳起来,露出激动的表情。他忙跑回书房,让妻子帮他准备一封信与几本关于感恩的书。老华侨写好信后,并感激一本书到那些学生那里。他心里暗暗的笑道。原来他项测试这些学生中谁有资格得到他的资助。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一个月,两个月······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开始失望了。

终于有一天,在过年时,他的信箱中收到一封不知名的贺卡,这封贺卡自由短短的十几个字——

“虽然我不认识您,但谢谢您寄给我的书,祝您新年快乐!”老华侨欣喜若狂,还大声的叫着“收到了,收到了,我终于找到有资格受到我资助的的人了!”他连忙让校长帮他联系这名学生,并且决定赞助他。原来,他要找一名拥有感恩之心的人,他还说,如果一个人没有感恩之心,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没有了灵魂,身体就是一具空壳。

不错,每个人真的应该心怀感恩,因为——

如果人生如歌,那感恩是乐曲中最动听的音乐;

如果人生似画,那感恩是图画中最美妙的色彩;

如果人生是诗,那感恩是其中的画龙点睛之笔。

心怀感恩,心怀天下一切有心人!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2

感恩·奋进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因此它拼命地吸收营养,争相绽放;苍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他飞翔,因此它不断的锻炼自己,搏击长空。因为感恩,才有多彩的社会,因为奋进,才有了富强的国家。

记得在7·31空难中,飞机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丧生,然而一个女孩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原来在飞机失事的时候,女孩的父母静静地把女孩搂在怀中,用自己的身躯当初扑面而来的烈焰。

是父母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女孩的生命。

在5·12地震中,地动山摇。危急时刻,谭千秋老师让两名学生钻到讲桌下,自己张开双臂,用身子死死护住讲桌,挡住下落的乱石异物。当救援人员发现他时,他已经牺牲了,他的后脑被砖石砸得深陷下去,血肉模糊,而他身下的两个学生,全都活着。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老师讲授我们知识,因为父母,我们才有幸来到这个世界上,体会生活的温暖与快乐,因为老师,我们才懂得了为人之道,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但是,当我们享受着父母老师爱的同时,是否也想到了他们的艰辛与汗水呢?看看他们写满疲惫的脸,看着他们有些佝偻的背,这都是因为我们的不懂事造成的啊!

一个懂得孝敬父母尊重老师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让我们现在做起吧!哪怕是帮父母洗一次碗,帮老师端一杯清茶,也是我们的一份孝心,一片心意。我们都知道,他们最大的心愿是我们能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所以,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让他们感到欣慰,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的汗会没有白流!因此,我们更要不断奋斗,努力学习。

英国的作家罗赛蒂曾写过这样的诗:

那个说“我想试试”的小孩将登上山巅。

那个说“我不行”的小孩将在山下止步不前。

“我想试试”每天办成很多事,“我不行”就真一事无成。

由此可见,若想学好,就得时刻保持斗志,因此务必要说“我想试试”,将“我不行”弃于尘埃。求学之路,少不了挫折,只有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成功。

光有斗志是不够的,还需珍惜宝贵的光阴。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着搏击沧海的乐趣。

抓紧时间奋斗!当我们步入暮年,要能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我无悔,我自豪!”

行动起来吧!不要让那沐浴着爱的心变得麻木,让我们为所拥有的一切而抱一颗感恩的心吧!让我们怀着这样的心,去成长,去奋斗,去打拼,去回报父母和老师吧!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3

感恩是美好的春天,感恩是杯甜甜的酒,感恩是奇妙而温暖人心的魔术……

感恩家人。是家人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即使有时的我无理取闹,但家人总是那么心平气和的给我讲道理;每当我有困难时,家人总会用鼓励的话语来激励着我打败困难,走向成功;在这么多年里,家人给了我温暖的深深的爱!

感恩老师。是老师您教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尽管在课上愚鲁的我们会使老师您生气,尽管马虎的我们不认真完成作业令您感到痛心,但您依然会不厌其地教我们这群“愚人”。其实我们都知道您爱每一个学生,但因为我们的过分,因为我们的得寸进尺,让老师您气愤!谢谢您啊,老师。

感恩我的朋友,是朋友您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友谊的美好,友谊的无价。与朋友您共渡困难的时刻总令我难以忘怀,与朋友您分享成功的时光,让我心中充满了甜蜜,与朋友您吵架的时候,如今想来真是惭愧……朋友啊,感谢您!您是我的骄傲!

感恩伟大的党,地震后,我们昔日美丽的校园被毁,是特殊学费为我们建起了美丽的教学楼,在明亮的宽敞的教室里读书,让我感到温暖,让我对祖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党,多伟大的名字啊!在这个世界里,是党让我们过着美好的生活,是党给了我们这种完美的人生!感谢您啊——党!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在我们的人生路上,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让人生无怨无悔……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4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我感激所有关爱我的人……

我要感谢我老师,因为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我在搞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盯了我一眼,老师的目光就像一把锋利的箭,射到我的心里,让我不由自主地认真听老师讲课。通过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分心,要一心一意地去

我要感谢我的同学,因为他们在我需要帮助时给了我帮助。有一次,在做作业的时候,我有一道题做错了,我想把那道题擦掉,重新做,可是我的橡皮檫不知道放在了哪里,找不到,我向周围同学借橡皮擦,每个同学都很乐意把橡皮擦借给我,这让我很感动。

我要感谢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把我从另一个世界带到了这个世界,让我有了生命,让我能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课,学习知识,让我能和许多同学一起玩耍。

我要感谢爷爷奶奶,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是爷爷奶奶照顾我,哪一个孩子没有爷爷奶奶照顾呢?

我要感谢党,因为在5.12大地震的时候我们东街小学被震成了危房,在一年的板房生活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现在的学校是由特殊党费修建的,如果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学校。

感恩是每个人必须有的,懂得感恩,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5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感恩的心,感谢你有……”感恩是一种美德,正因为有它生活才美好!

感恩父母,是他(她)给予了我们生命、健康,让我们快乐生活着,每次跌倒时,总是鼓励着我们站起来不要灰心,每次下雨时,总是给我们遮雨,而自己的衣服却被淋湿了……

感恩老师,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让我们从一个无知而幼稚的小孩变成了一个略懂人生道理,知道了许多知识的六年级学生。我问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都已经进入梦乡了,可是谁还在昏暗的灯光下,熬着夜辛苦地批改作业?对,是我们亲爱的老师!

感恩朋友,当你失落时,是他(她)在你背后支持着你,当你伤心地哭泣时,是他(她)在你背后鼓励着你,让你对自己不再灰心,燃起希望之火。

感恩陌生人,也许在不经意间他(她)的一个小动作、小行为让你对他(她)有了敬佩之情。让你觉得他比你所记得住名字的人的有意义多了,让你在不经意间领悟明白了许多。

感恩对手,正因为有他(她)让你觉得生活有动力、有公平的竞赛,让你产生一种一定要把他(她)比下去的欲望。因此,你变得对自己更加严格、更加有信心,让自己一定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情!

感恩我们的祖国,感恩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因为有了他,才使我们从板房搬入了美丽的校园里。总忘不了那艰苦的板房生活:夏天,炎热难熬,豆般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下来;冬天,北风在窗外面“呼…呼”地乱吹着,教室里的我们冷板了。正因为有了我们的祖国,有了伟大的党,才使我们过着一天比一天更好的校园生活。有一首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正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祖国,正因为有了祖国才有我们新一代的学子!

感恩生活!感恩生活中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吧!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6

感恩父母——父母让我来到人世,给了我满满的爱。给我的爱,很浓,很浓……小时,父母教我走路,教我叫“爸爸、妈妈”。我也只能走一小段路,把嘴张开发出一点声来回答您,如此而已。感恩父母,感恩父爱的无私,感恩母爱的伟大……

感恩老师——老师耐心地教着我们。尽管在一节课里,我们的愚鲁让老师不只生过十次气,但是老师,您依然细心地教育着我们,鼓励我们。让我们像一条条渴望知识的小鱼,尽情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恩老师——老师,你为我们点燃了人生中的蜡烛——让我们能在黑暗的人生道路上看清前方的路,让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向前走。您的无私,让我们感动……

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在我没钢笔时,借我钢笔用。在我没有尺子时,借尺子给我用,尽管这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感恩党——想起板房的读书时光,就让人回味无穷。那里恶劣的天气,那震耳欲聋的雷声,那比豆还大的雨珠……一想起这些就会让我感到记忆犹新。党,一个响亮的字。是您让我们生活在这座新的教学楼里。是您让我们能坐在夏天不怕热,冬天不怕冷的教室里。感恩党,感恩党对我们的关怀,感恩党对我们的关爱……

感恩,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7

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感恩的人,那个人虽然批评过你,打过你,但是他依然是为了你好。

在我刚转进东街小学的第一周,那时还在板房,我还不习惯那里的生活。在第一天的晚上,我找不到自己的床在哪里的时候,我哭了。这时候有一位老师,她一头卷发,说话比较小声,有时她说的话让我听不见。她和我一起找我的床铺。她和我一间宿舍地找啊找,最后找到了。在休息前,我去洗脸刷牙完了回到宿舍的时候,我看见老师走出了校门。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边走边想,这个老师对我真好。从来没有老师对我这么好过。回到宿舍,上床睡觉了,这时我又想起了爸爸妈妈,我第一次离开他们,我真的有一点害怕。

天亮了,我们回到教室里上课。中午,那个我不知道名字的阿姨把饭给我们送来了,饭后看到昨天晚上那个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

啊,她叫马老师。她叫我们听写,然后我们在听写本上认真进行听写了。我的字写得非常丑,我什么字也写不来,最后被老师批评了,让我感到很伤心,眼泪也流了下来。但是马老师也是为了我好,最后又让我重新听写。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比以前进步多了,字也写得越来越好了。

我真的太感谢你了,马老师!你真是我的另一个妈妈!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

我还记得,在那次汶川大地震中,我和我的同学们的家——东街小学在地震中毁了,是那些远来援建的叔叔阿姨为我们搭建了新家——板房学校。

我还记得,在板房中,我们又闷又热,是学校,让我们的板房有了凉爽——虽然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可我们的心,却觉得无比凉爽……

我还记得,那晚,天下了暴雨,雷电交加,板房进水,我们怕极了,是生活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让我们不再害怕……

我还记得,圣诞节到了,当我们以为圣诞节会就这么过了时,可一大早起床,板房边摆满了圣诞树……当夜幕来临时,学校给每个同学发了一个圣诞申帽,又开了圣诞晚会,于是,我们有了一个意义非凡、快乐的圣诞节。

我还记得,六.一节要到了,由于在重建学校,学校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们过六.一,是远方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邮来了爱心包裹,文具、玩具样样不差,那些东西我至今还保留着……

我还记得……

“5.12”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仍然记得并且感谢这一切的一切,我想我的这一生都会记得并且感谢这一切,记得那么多人对我们的关心,那么多人我们的照顾;这一生,都会铭记、感谢党恩……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老师,回报党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