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超站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10-10 09:57:17

基层治超站职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

你们好!

我是政务中心窗口的一名新员工,我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的演讲比赛,同时,我也要感谢领导给与我机会和同事们给与我支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群众!群众!!群众!!!”。这不单单是一个演讲题目,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义务、一腔热血和一生无悔。

在进入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之前,我是一名基层治超站的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就是治理车辆的超载、超限以及内业工作。众所周知,公路是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渠道,公路的完好无损、通畅是群众交通安全的基础保障。但事实上,因为各种超载、超限的情况严重,导致公路“遍体鳞伤”,出现了很多龟裂、破碎等现象,这些不仅影响了我地区经济的发展,还给群众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造成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超载和超限,而我的工作职责就是要治理车辆超载和超限,消灭这些“隐性杀手”,切实维护公路的完整和通畅,为群众提供便捷和安全。

但“治超”一直以来就是十分困难的工作,很多司机都将超载、超限当做自己的“财神爷”,“治超”无疑就是不让他们发财,因此,在治理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困难。有的时候会遇到态度粗劣、情绪激动的司机,也有的时候会遇到敷衍了事、屡次违规的司机,但不管什么情况,我都始终坚持自己的工作准则——切实为群众的安全和利益考虑!面对司机的打骂、不屑、不耐烦等我都没有放弃,而是耐心、细致地给司机讲解各种政策、道理,立于执法人员的角度,坚持不懈开展“治超”工作,为了“治超”工作,为了群众,我一生无悔!

现今,我从一名基层的治超人员成为了政务中心窗口的新员工,从今往后,我的工作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坚信有一点是永不改变的,那就是我的工作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一切群众!!!

曾说过:“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于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政务中心是一个跟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窗口”,代表着我地区政府机关的整体形象,是促进政府跟广大群众“血肉相连”的“桥梁”,更彰显了我党对广大群众的重视和关心。作为政务中心的一员,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党的一切政策、方针,以及政务中心领导下达任务和指令;严格以党章党纪和政务中心的纪律、制度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在政务中心窗口工作的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心优良的工作作风、坚定的工作思想、不畏惧的工作精神和高效率的工作能力。中心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为精神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工作战略;以党的群众路线为工作线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工作标准,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工作,面对广大群众,事无大小、事无巨细,都会一一落到实处。不会借助工作之便向广大群众索取报酬;也不会利用职权办私事;更不会将私人利益放在群众利益之前。

每当看到车购税窗口那些排着队缴纳车购税的人和教育局窗口排着队咨询学籍和转学问题人,我想他们并不在乎缴纳了多少钱,也不会在乎会排队多久,他们在乎的是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给与他们的服务,给与他们真诚和贴心的服务。我想这就是群众吧,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只是想得到最真诚的、最贴心的、最完善的服务而已!

在我看来,政务中心的所有领导和工作人员正是印证了总理和主席的话:“我们应该将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群众支持不支持,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我们应该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在这样一个团队里工作,我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虽说,在政务中心窗口的工作有艰辛也有劳累,但我一直坚信艰辛和劳累都是值得的,因为我得到的回报不仅仅是政务中心的温暖,还有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虽然我是一名新员工,对政务中心窗口很多业务流程都还不完全熟悉,也不能完全掌握到工作的要点,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出一些小纰漏,但我不会气馁,更不会放弃。我会秉着不骄不躁、不急功近利、不懂就问的工作信条,逐渐熟悉各种业务,然后跟所有政务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一样,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五彩光辉;一棵草,能映绿春天的蓬勃生机;一个我,可以承担为民务实清廉的责任!作为政务中心窗口的一名员工,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以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为榜样,孜孜不倦,坚守“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一切群众!!!”的工作宗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