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稿:用心关爱生命 用爱呵护成长

时间:2022-09-25 02:44:04

教师演讲稿:用心关爱生命 用爱呵护成长

尊敬的评委、在座的各位教职人员: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市XX县XX小学附设幼儿园的幼儿教师XXX。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向大家讲述和分享,我对于“幼儿教师”这一岗位的经历和体验。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用心关爱生命用爱呵护成长》。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就像是一株绿叶辅助祖国那娇艳的花朵逐步成长,就是就像是一支燃亮的蜡烛为在黑暗中迷茫的孩童点燃希望。教师是一个带有着闪亮光环、散发着温暖光芒的个体,它为孩童引领未来,绽放美好。

幼教工作虽然平凡而又琐碎,但是它却处处充满着乐趣与童真的趣味。在从事幼教工作的XX年里,我始终保持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与忠诚,我努力以一个教师无私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个孩子,默默地为教育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幼儿园这片净土之上,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宁静与美丽。我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弄潮儿在这片纯真的爱河里徜徉,心中不禁一次次的感叹:当一名幼儿园教师真好。

幼儿是一个枕边还抛不开童话般的年龄,在这所充满希望的幼儿园里,每一个儿童都像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花朵,他们是如此敲击着我的心灵。我至今都无法忘记,我第一次来到孩子们中间,他们那天真无邪,又充满好奇的面孔,他们那满含着渴望又有些生怯的眼神,哪像宝石般炫耀的眼睛,成为了我记忆中最闪亮的钻石。与他们每一次的接触,都能让我感受到童真的快乐,我用一颗灼热的心向孩子们讲述知识、用一种无私的爱照料着孩子们的每一个细节。还记得,有一天早餐后,一个爱流鼻涕的小男孩由于肠胃不舒服,将刚吃下去早餐吐了出来,他的嘴角身上都留有秽物的污浊,其他的小朋友看到他身上的污浊纷纷躲开,只留他一个人站在那里默默哭啼,显得很是可怜,我看到了他的状况马上赶过去,毫不理会那些脏物,认真为他清理衣身,并向她轻声的安慰道:“没关系的,以后要注意,不要乱吃零食,知道了吗?”。在我耐心和细心地照料下,他渐渐停止了哭啼,露出了天真地笑容,我听到他稚嫩的声音:“老师,你真好,你是最美的老师!”听到孩子们童稚的话语和美好的祝愿,我的脸上绽开那幸福的笑容,那是这世上最美好的话语,因为它倾注了孩子们的真诚与爱心。对教师来说,最好的回报就是得到孩子的真心拥戴。

在我看来,一个教师真正的师魂-永远是爱,这爱是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这爱是对学生的关爱,这爱是给予学生尊重而理解的爱。对于一个孩童来说一个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物,都会让她感到恐惧与不安,这就需要教师给予亲切的关照和耐心的照顾。在XX学期,我所带的班上来了一个小朋友。可爱稚嫩的他由于他患有轻度脑瘫,所以之前一直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导致行动不便,说话不清楚。幼小的他较之其他孩子就多了几分孤僻,少了几分活泼。看着这样的他,我的心里很是酸楚,我决心照料他的健康,将他的健康成长看作是自己的责任。我总是用亲切的微笑和拥抱,给予他力量;我主动带领其他小朋友与他共同玩耍,用耐心而又温暖的语言鼓励他参与锻炼和游戏等等,我总是会在不同的时间里给与他更多的爱抚和帮助。用自己爱的情感传递给他希望和力量,在我和孩子们的关爱和坚持下,他渐渐不再退缩,能够老师同伴共同互动,并学会了给予他人关爱,这让我很是欣慰,更使我坚定了对教师事业的热爱。

爱,是我对幼教事业的承诺。我将永不停息爱我的孩子们,用心去呵护他们,与他们成为好朋友,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让我的每一个孩子获得最大的快乐和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