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时间:2022-09-06 03:17:27

“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今天作“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讲,讲述自己对安全生产的一些感悟体会,以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永远牢记心中,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促进全区平安发展、科学发展。

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由于没有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加之部分人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责任缺失,没有遵纪守法,规范操作,酿成了一系列惨烈的安全事故,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财产严重损失,留下了血的惨痛教训。人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由于发生安全事故,使人的美好年华嘎然停止,锦绣前程暗然结束,如歌生命画上句号,给国家社会造成损失,给家庭亲属留下惨痛。

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大家要牢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从“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出发,勿忘安全生产,牢记“安全生产一日放松一日患,侥幸心态一时存在一时忧”的警示,不忘“爱惜自己,家人在等你回家”的嘱托,在心中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为我们的生命飞翔天空、遨游大海、创造辉煌保驾护航。

“安全在我心中”,我们要牢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把“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确保生产安全。我们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参加各类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的岗位技能,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我们要老老实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到遵章操作、规范生产,不当违章操作的好汉和英雄,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要切实做到“安全在我心中”,时刻增强质量意识,加强“三基三严”训练,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无论是日常门诊工作,还是住院部诊疗、手术,都要对产妇和病人负责,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杜绝发生各类医疗事故,争当一名“医术好、服务好、形象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医生。

“安全在我心中”,我要认识安全的重要,把握安全的真谛,强化安全的根本,牢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结出丰硕成果,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