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基层柜员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1:13:12

国税基层柜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国税基层柜台人员,在风和日丽、桃红柳绿的阳春三月,能够参加局里组织的演讲活动,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感悟体会,激励自己更加认真努力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国税基层柜台人员,从事纳税人申报征收、代开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等相关工作,我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国家政策理论,认真学习税收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廉洁从业规定,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业务工作技能和职业道德品质,能够适应国税基层柜台工作需要,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税收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局整体工作发展贡献力量。在学习上,我要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认真学习税务会计报刊中有关业务探讨问题以及纳税咨询热点等内容,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苦就是每天晚上认真学习税务理论书籍,钻研相关税务实务问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不断更新知识内容,真正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促进自己业务技能不断提高,为做好税收工作奠定知识理论基础。

国税基层柜台工作较为繁忙,纳税人急盼能够早点办理完业务。因此,我要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忠实履行工作职责,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的实干精神,认真努力做好工作,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加快业务办理速度,让纳税人及时办理完业务,为纳税人节约宝贵时间。我要向局里先进税务人员学习,象他们那样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税收工作深入发展,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做好税收工作的根本保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要结合国税基层柜台工作实际,做好两方面工作:一要在平时工作中诚信履约,诚实待人,为纳税人提供贴近的服务,把真情融入对纳税人的一言一行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纳税人为尊,一切为纳税人着想,切实在服务过程中多一点微笑、多一份理解、多一些热情;做到服务从微笑开始,始终给纳税人明亮的笑容,真诚把纳税人视为朋友,用心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展示自己优质服务形象。二要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和联系,虚心听取纳税人对自己服务工作的意见,积极向纳税人征求改进服务工作的建议,构筑起与纳税人心心相印的连心桥,促进和谐国税建设。

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每个干部做到清正廉洁,国税人员每天接触企业和群众,时时与经济打交道,更要做到清正廉洁。

我要正确认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到三个正确对待,确保无违纪违规问题,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一是正确对待权力。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人民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正确对待利益。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要淡泊人生,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国税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国税人员。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确保廉洁,以全面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国税事业发展。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