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员工中国梦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0:47:08

高速公路员工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高速公路一名员工,能够参加管理处举办的“书香,践行梦想”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读书精彩人生,知识照亮梦想”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员工同志们谈谈对读书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发奋努力读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和管理处同进步,共发展。

“读书精彩人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已被古今中外无数事实所证明。唐代大诗人李白以“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意志发愤读书,成为一代诗仙。居里夫人出身贫寒,忍饥挨冻,一心钻研学问,与其丈夫共同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两度获得诺贝尔奖,成为一名伟大的女性物理学家。鲁迅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成为伟大的文学家。“知识照亮梦想”更是当今现实形势的需要,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管理处创建学习型组织,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作贡献,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这就要求每个员工认真读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业务技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工作成绩,持续推进管理处科学跨越发展。

我是高速公路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成长过程中,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馈赠,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当我迷茫时,是书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当我沾沾自喜时,是书告戒我要谦虚谨慎、永不自满;当我为生活感到困惑时,是书坚定了我的信心,继续勇敢前行。读书给了我智慧,使我健康成长。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要进一步明确读书的重要性,围绕“书香,践行梦想”的主题,紧密结合“五学五强”全员读书活动和爱岗敬业工作实际,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出发,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通过认真努力读书,使自己精神得到熏陶,素质得到提高,能够立足本职,全面做好收费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获得广大司乘人员满意,为管理处发展建功立业,奉献力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学习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没有捷径可走。在读书学习中,我要突出一个苦字,刻苦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业务技能,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打下做好工作的基础。我要突出一个勤字,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善于和同事们共同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探讨促进工作发展的方法和措施,增强工作执行力,按管理处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收费工作,力争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人生是短暂的,象那大江大河中的一朵浪花,瞬息而逝。当我多少年后暮然回首自己一生,为自己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感到骄傲;为自己奋勇拼搏、掌握技能感到兴奋;为自己勤奋工作、创造业绩感到欣慰。为了让自己的梦想绚丽多彩,为了让自己的前程灿烂如锦,为了实现与管理处同进步,共发展的目标,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奋勇拼搏,让青春与书香结合,让生命与墨汁挂钩,用知识为自己插上翅膀,翱翔在祖国的蓝色天空中,干出优异成绩,助推管理处发展,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