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8-21 02:59:05

中国梦劳动美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居民群众:

大家好!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无比荣幸地作“中国梦,劳动美”的演讲,积聚社区正能量,使我们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通过刻苦勤奋的劳动,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去实现中国梦。

高山巍巍,江河奔腾,祖国大地处处飘荡着一个激动人心、鼓人斗志的热门词“中国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伟大祖国的梦,是我们社区的梦,也是我们社区居民群众自己的梦。要实现自己的梦,实现社区的梦,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劳动。我们要凭借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凭借对人生理想的不悔追求,在社区这片中华热土上,刻苦勤奋劳动,顽强努力拼搏,去创造辉煌,建立业绩。我们社区从领导到居民,从党员到群众,虽然有着不同的工作分工,但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戮力同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去辛勤劳动,去细心耕作,收获劳动果实,用勤劳实现梦想,让努力承载希望,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创造出辉煌业绩,促进我们社区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于每一个社区居民。

“劳动创造辉煌,辛勤收获果实”,劳动是人间最崇高、最美好的事业。真是劳动创造了人类历史,真是劳动改变了大地面貌,真是劳动使得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人民初步过上小康生活,极大提高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当前我们社区虽然发展较快,取得良好成绩,各项工作上台阶,但是与上级部门的期望,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这一切都需要我们通过劳动去改变。我从事社区计生工作,深刻懂得要当好一名基层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把工作做到千家万户,让群众满意我的工作。计生工作利国利民,但存在较大难度,每次下户收“社会抚养费”的时候,都要遭到漫骂、抵赖,甚至冷嘲热讽,尽管如此,我毫无退缩,一忍再忍,苦口婆心地给他们做工作,讲政策、讲道理,一次做不通,两次做,两次做不通做三次,直到把工作做通为止。我觉得自己受点委屈不要紧,只要对工作负责,只要把老百姓的事做好了,我就心满意足了。在集中整治日活动中,我和社区干部一起组织近百人的集中整治队伍,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乱涂乱画、乱贴广告现象进行了大力度清扫和整治,下河边捡拾白色垃圾,还开动宣传车上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掀起全民总动员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热潮,用辛勤劳动换来优美环境。我还积极参与改革创新,努力工作,积极劳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领导,居民群众,“中国梦,劳动美”是时代的最强音,是前进的号角,鼓人斗志,催人奋进。我们要怀撺中国梦,心系劳动美,把劳动作为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承担自己的神圣职责,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全新的步伐,投入到火热的劳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促进社区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