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甘于无私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8-10 08:52:11

开拓进取甘于无私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来自联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地方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给予我们广阔的发展舞台,在这舞台上我们始终坚信勤劳才能实现梦想,努力方可承载希望,希望在公司发展历史史册上留下了我们踏实的脚印。

今天,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因为大家能够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勇于开拓进取甘于无私奉献》。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公司高层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勇于开拓进取、甘于无私奉献”的思想要求。而对于这样简单而又神圣的十二个字,对于资质尚浅的我们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们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那么,作为战斗在通信一线的我们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一、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本色

在年的工作中,我们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公司领导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通信事业的优秀战士,努力搞好各项工作,为联通公司的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

在工作之余,我们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的“中国梦”重要思想,以期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从局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大家。

记得在2010年岁末,联通资阳分公司率先在全市启动走村串户促销行动。茈湖口位于资阳东北部,6个乡镇里距离市区最远的乡镇之一。在促销活动启动的这段时间,大都是冰雪天气,每天天还刚蒙蒙亮,别人还窝在暖烘烘的被子里时,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集团部主任张昕和她的小组成员就已经驱车前往茈湖口。在她带领的小组里,大家自觉的没有男女之别,没有上下级之别,没有年龄大小之别,只有业绩好坏之别。扫村期间,“咱就是已经搭弓上弦的箭,离弦后就只能往前冲,绝不退让”,她如是要求。扫村期间,张昕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本色的工作作风影响和感动着每一位成员,她所督导的茈湖口乡镇办在整个扫村行动也一直以黑马姿态名列前茅,这让我们看清楚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和甘于奉献的真实形象。

二、牢记嘱托,感悟人生精彩

自年月联通公司正式营业以来,我们怀着对联通工作的向往,带着家里人的期待加入了现代通信事业队伍行列。作为新公司的新员工,我们感谢组织上给我的信任,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一眨眼,年过来了,今天我们能够齐聚一堂畅谈人生感悟,心情激动,也有一丝不安,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厚爱,说句实在话,我们的工作与公司领导期望相比还差得很远,因此,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嘱托,鞭策和鼓励自己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2001年,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共产党员卜云辉被分配到联通从事交换网络维护和优化的工作。由于当时公司人力资源有限,只有两个人负责交换网络维护和优化工作,工作量大而繁琐。面对新的环境,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他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一头扎在机房,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把工作岗位当成了自己的家,全身心的扑在掌握交换技术的工作上。

12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卜云辉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努力做好人、尽力办好事,他经常说:“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果没有牢记党、国家以及公司的嘱托,是无法真正感悟到精彩的人生哲学”。正是由于他朴实无华、不畏困难、只求奉献的精神风貌,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当代青年热爱生活、敢于迎接挑战的华丽乐章。

三、热爱学习,品味学习快乐

现代通信工作专业性都很,需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最近几年,我国的通信技术日新月异,为了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公司给予的任务,我们需要认真学习现代通信相关的高、精、尖技术知识,提高实际工作的技能,促进知识更新,提高综合素质。

中国联通岳阳市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经理方皓辉就是一个孜孜不倦热爱学习的楷模。近几年来,我国积极倡导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因此对我国通信工程提出了“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小,资源耗费少”的发展目标。方皓辉同志尽管身为经理,但在技术领域,总以普通技术员工身份自居,潜心开发新的节能降耗项目。在2007年1月,方皓辉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发现公司存在基站用电负荷冗余的现象,于是,如何有效降低设备能耗,减少基站运行维护成本又成了他急切盼望解决的课题。通过两个月的调查与研究,他和同事们终于制定出了《节能减排优化方案》,该方案为公司节支近10万元的时候。2008年网优工作中他通过技术攻关,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为公司节约维护费用约60万元。2008年,根中央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方皓辉同志开发《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节能减排方案》。该项目获中国联通总部科技进步奖鼓励奖、湖南省联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省联通工会节能减排科技成果一等奖。

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推广,联通公司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之风,在工作之余我们始终将单位里的每位同仁当作自己的老师,坚持向前辈和同仁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培养勤于思考的工作习惯,增强了工作和思维能力。只有不断地虚心学习求教,才能够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四、竭诚奉献,成就辉煌人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联通分公司的日常工作看似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要干出门道、干出成绩也着实不易,尤其是其所需要面临的是复杂的技术与市场工作,这对于工作经验不足的年轻同志来说也的确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前表现出竭诚奉献的时代精神,那必然会彰显出其人生本色、成就辉煌人生。

2010年联通劳动模范及分公司先进个人——苏桂华便是这样一位具有竭诚奉献时代精神的人。什么使他青春的火焰如此艳丽?是什么鞭策着他不断攀向新的高峰?是他对企业的使命感,激发着青春的激情在本职岗位上熠熠生辉,我想应该是她对待工作火一般的热情和用之不竭的精力吧!

有句老话说得好: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用这句话来形容苏桂华的工作经历是最恰当不过了。2010年10月,苏桂华离开有孕在身的妻子,只身竞聘到沅江市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主任职务。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岗位职责,对于长年在技术岗位工作的苏桂华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俗话说,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技术出身的苏桂华一到沅江,就迅速转变思路,积极学习公司的各项业务资费及佣金政策,并且多次深入渠道进行调研,行程总计上千公里,足迹遍布了各个乡镇。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凡事都要问个明白,看个仔细,并且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他被沅江分公司的同事戏称为“大管家”,也有人背地里叫他“拼命三郎”。

正是这些日常琐碎的平常事,却恰恰展现了联通人不畏困难、只求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充分彰显了入党积极分子刻苦耐劳、创先争优的先进性,进而丰富了其辉煌的人生阅历。

穿过岁月峰头,望断历史烟云。几十年来,每一次重大的技术改革与公司战略调整给联通人银带来挑战的同时,也造就了我们联通人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始终将每一次的考验作为实现我国通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机遇,抓建设、促规范、创一流、惠民生,一次又一次的将我国的通信事业推向更高峰,精心构筑着人民群众的通信绿洲。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在集团公司领导的英明指引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