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瀚海无悔广电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9:28:36

巍山瀚海无悔广电演讲稿

若有人问我,作为广电人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奉献和付出,是学习与进步。广电,顾名思义,就是广播和电视,贯穿人的一生的是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对事业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奉献并不单纯地意味着牺牲,而是一种人生的大智慧。因为在奉献中我们能收获巨大的快乐和成就感,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的高尚和潜在的巨大能量。如果因为我们的奉献,能给我们这个集体带来一种勇往直前的力量,那么我们甘于奉献,乐于奉献。有人说,广电事业是一份崇高而值得尊敬的职业,它是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一份荣耀的职业。然而,我的骄傲却不在此,广电的骄傲不是傲气,而是取自巍巍昆仑的厚重,是一份沉淀之后的平淡与朴实。涓流汇海,广电精神是博众采长、海纳百川的的容纳学习之姿。巍山瀚海,正是这样一份精神让我们以广电人而骄傲自豪,正是这样一份理念,让我们为之奋斗不息。

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前段时间公司领导开班动员,组织召开了这次培训,通过《中国梦与中国道路》、《杠杆管理》、《易道人生》等多项学习,我获益良多,将些许感悟与大家分享。

一、中国梦,一己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国的人的梦,是在每个人追寻一己梦的步伐中实现中国之梦、民族之梦,是在广电工作中尽职尽责、奋进不息,在解读中国梦的讲座中我获益良多。恩格斯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泱泱华夏的历史是一部绝美的画卷,是波澜壮阔的画面,是艰苦卓越、才智飞扬的数千年历史。这既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又是一部开天辟的发展史。中国史书写着我们的昨天和今天,预示着我们的明天。中国史里写着我们中华儿女的灵魂,指引着炎黄子孙的命运。它告诉我们之前是从哪里来的,又将去向何处。中国梦,这当然并非南柯一梦,更遑论庄周梦蝶,这是华夏古国数千年历史传承至今的一种用生命追求的精神。中国梦是关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万民之梦。它并非存在于现在,而是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在过往、现在、未来均存在于大家的心中,这是民族之梦,国家之梦,也是长久以来人们奋斗的方向所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科学技术进步,生活质量提高,中国梦正是我们得以飞速发展的动力源泉。中国梦也因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而不断改变、完善。然而,在圆梦过程中我们仍有遇见各种各样的挑战,也是进步的契机:国民素质的提升、传统文化的弘扬、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等等问题均存在已久,这需要我们以切实的行动和强大的毅力决心来解决。伴随着我国的飞速发展,在世界诸国的地位也不断提升,中国梦也不断改变和完善。中国梦不是一句大而无当的口号,在这弘扬中国梦的大时节中,如何让一己梦的实现与中国梦的实现相契合,则值得深思了,犹记得金庸先生所写郭靖夫妇于襄阳守卫一役所说的话,孤城攻伐,无计可施,算到后来,也不过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八字。我所思良多,中国梦,一己梦,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广电工作中——“鞠躬尽瘁,奋力进取”。

二、杠杆管理,沙场决胜

古代战场将帅的统御能力很大程度的决定了一场战争的胜败,而今企业管理质量的好坏是同样是其决胜沙场的关键所在。讲师首先以沉稳、冷静、亲和的讲课方式分析讲解了杠杆管理理念,内容丰富、充实。其后的课程内容是关于管理技巧的介绍,讲师引导我们通过思维方式的转变,改变定式思维,继而刚好的掌握管理技巧,实现管理的实效性提升。两相结合,杠杆管理的理念清晰、形象、具体的展现在我们眼前,管理思想映射成为了具体的方法和工具。通过学习,我不仅认识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更通过“六点优先工作制”、“修路”、“猴子管理”等管理理解中结合实际情况了解了平时工作的问题所在,得到启发,对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三、沙盘模拟,料敌机先

一个企业的发展必然遵循一定的规律,遵循历史与逻辑的关系,沙盘模拟的培训设计思路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从企业的诞生到其发展壮大,战略的设定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有决定性作用。这就要求管理团队有更好的专业素质,能够在谋求当下利益的基础上考虑到企业的未来发展,继而做出明智决策。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企业发展的现实、未来之间的关系,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则必当承担这种责任,学习学习运用长期的战略思想制定和评价企业决策,而且必须有诚信的职业操守。通过这次沙盘模拟的演练,我深刻体会到平时销售和经营过程中未曾注意的一些问题,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尝试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企业的发展和经营,以此做到料“敌”机先,克“敌”制胜。通过沙盘实验,让我学习了很多,对待这种情况我们怎样去看待,怎样去处理,当我们某方面出现困难时,我们怎样去做,怎样去解决,在做这个实验当中,只要我们稍一不留神或者不小心的时候,企业将会面临着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做这实验时,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要认真地去对待,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下一步的运行和操作。

通过这次沙盘模拟训练,我对企业经营的整理运作有了一个以前没有树立的全局观,充分认识到了企业管理控制的关键所在。沙盘模拟是涵盖了企业运营多个关键环节的,将企业运营环节抽象出来的一系列的规章,模拟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通过模拟——对抗——评析——感悟这样一系列过程实现管理经验的提升和实际体验,这是书本中所无法学到的东西。

四、易道人生,万变不惊

易道人生是生活的哲理与智慧,人活一世,首先应当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这是一些的根本,没有了安全保障,其他一切自然成为空谈。其次是健康,在疾病的折磨下,精神肉体饱受苦难,再多的金钱与权利都显得毫无用处和苍白。最后就是快乐了,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富有和权利带来的未必尽是享受与快乐,清贫也并不意味着不快乐。当我们领悟平安、健康、快乐的,领悟人生的智慧,工作生活也必然上一台阶。广电工作并不是负担,当我们寓快乐于工作,在工作中得到快乐的时候,人生也得以升华。

巍山瀚海——“巍巍高山之姿,海纳百川之势”。这样一份精神在广电传扬。“中国梦,一己梦”的博大,“杠杆管理、沙盘模拟”的料敌决胜,“易道人生”的哲理智慧•••这次培训我们受益匪浅。人生因付出而美丽,世界因奉献而精彩!在这个平凡的群体和岗位中,我无悔广电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