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锋同行绽放青春光彩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8:59:54

与雷锋同行绽放青春光彩演讲稿

西方哲学家曾说过:培养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培养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培养一种品格,收获一种人生。在世间纷纷扰扰中,在社会不断推陈出新中,有一种习惯、有一种品格、有一种人生是无法磨灭、永放光彩的,这就是雷锋精神。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社会掀起学雷锋、当雷锋的热潮。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依旧在校园里、在企业里、在单位里、在社会上影响着无数青年人、带动无数社会中坚力量,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那么,雷锋精神是什么,请允许我用雷锋同志最后一句来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可见,雷锋精神是无私精神,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平凡奉献;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不计付出收获,甘于默默帮助;雷锋精神是爱岗敬业,不计功名利禄,甘于全心服务。

尽管国家在飞速发展、尽管社会在快速演变,尽管社会三观有巨大的变化,但雷锋精神尤如一座不朽的丰碑,历久弥新、依旧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他简单朴实、却又伟大而不平凡的行为,给我们世代的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乃至世界观。身为社会的青年人、身为国家的青年人、身为百姓的青年人,都应以雷锋精神为人生的明师、为前进的路灯,坚守岗位、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今天,我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感受雷锋精神、一起学习雷锋精神,感到莫大的荣幸。身为青年人,我和大家一样,在成长中憧憬过,在成长中失败过,在成长中迷失过,在失败与迷失中,我想起了雷锋同志的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我不禁反问自己,我在服务的岗位上,我尽责了吗?我服务好了吗?百姓满意了吗?是的,我做得还不够,我做得还不好,我要虚心谨慎、我要甘于奉献、我要学习雷锋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服务工作,让百姓满意、让社会满意,才能成为一颗真正有用的螺丝钉。

看看,身边的同事们、身边的榜样们,有马班邮路上的忠诚信使王顺友,有被誉为“警界女神警”的任长霞,在税务工作系统里,有武汉山区税务局第12税务所全体人员,18年来,这个集体为民做好事超过1万2千多件,是全国职业道德百佳班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单位。这些人、这些集体,他们岗位平凡、他们工作平凡、他们言行平凡,他们却让百姓记在心里,他们却让社会广为传颂,他们就是当代的雷锋,他们就是社会的螺丝钉,他们更是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好榜样。

同事们、朋友们,青春是色彩、青春是飞扬!

让我们的青春始终与雷锋精神同在,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让我们的青春始终与雷锋精神同在,我们的岗位工作多份社会责任;

让我们的青春始终与雷锋精神同在,我们的服务工作让百姓更加满意;

让我们的青春始终与雷锋精神同在,我们的言行带动身边人共同进步;

让我们的青春始终与雷锋精神同在,世界因我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