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三严三实演讲稿

时间:2022-08-06 09:27:55

村干部三严三实演讲稿

2014年3月9日,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中,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找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这就是"三严三实"的由来。那末甚么是严以修身、甚么是严以用权、甚么是严以律已呢?甚么又是找事要实、甚么是创业要实、甚么是做人要实呢?总书记对此又有甚么解释呢?我们应当如何理解?下面就进行扼要讲授。

严以修身就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寻求高尚情操,自觉阔别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门邪道。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利,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什么时候候都不弄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己就是要始终心存畏敬、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找事要实就是要坚持从实际动身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务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始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题目,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始终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道虔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直。

"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公道正直等方面,论述了新情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依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就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与新情势新任务不适应、不符合的题目,更好地巩固执政基础、提升执政能力。

那么村一级的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呢?我从个的理解和熟悉上,谈几点粗浅的看法。

一、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我听到有的村干部说我们理论水平低,文化底子薄,学不好、学不深,我说这是一个态度题目,你不学,就是不讲政治,不讲学,作为一个基层村社干部,你不带头学习,对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又如何能理解的到位,理解不到位,你怎样又能弄好全村的建设,怎样能把村支部班子团结好,建设好,我个人以为学习是必须的,不能以文化水平低为借口不学习,相反正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就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近期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加强对十八、十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加强对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及时了解中心的大政、方针、政策,确保将各种支农、惠农政策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二、办事要公道、正直。现在村一级权利也不小,很多事情村长的权利比乡镇长的权利还要大,村里的很多事情是由村支部和村委会决定的,小一点的你比如说低保户的确定,救济粮的发放、食粮补贴等等,再到大些的你比如说安居房指标的确定,集体土地的出租和承包等等,这些大大小。

小的事情都是村里作决定的,你要是办事不公道,不正直,就会出现"四风"中的各种题目,有的会违反纪律规定,有的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的乃至走上犯法的道路,这些题目我们边疆还少一些,重新闻和网络中我们看到内地的村一级干部违法犯法的案例很多,大家可能也都听到过、看到过,因此我们对手中的权利要把它用好,要把它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尽对不把权利用来为自已谋私利上。一个干部好不好,得不得到群众的认可,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看我们的干部办事公不公道、办事正不正直,俗语说得好,人人心中有杆称,你的为人如何,你有几斤几两,群众心里是清楚的,办事公道、正直的村干部群众是认可的,在群众的心里是有份量的,这些干部群众恨不得你多弄上几届村支书、村主任,相反那些办事不公,为人不正的村干部在下届的村两委换届中将被群众所抛弃。

三、要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也就是找事要实,有的村干部总以为我们边疆地区干不了事,没法干事,政府叫我们干什事我们就干甚么,把政府交给的任务干完,也就不错了,有这类想法的村干部不在少数,要改变这类不良局面,固然,也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实现的,现在中心改革的步伐在加快,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好政策也出了很多,要是我们都能好好地学一学中心的这些政策,吃透政策精神,也许我们就会有所行动,谋一些实事、大事,你比如说土地流转政策,这个对我们非常好,我们这些地方多年来一直从事小、散、零的种值经营模式,我们的农业产业化成不了天气,成不了范围,现在有这个好政策,我们可以好好的研究研究如何把我们的现代农业弄起来,我们可以到一些先进发达的地区往学习、往"取经",看看人家是怎样弄的,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在那里,我们的上风又在那里,他人可以弄的东西,我们这里也是可以弄的呀,关键是在我们的思想上,在行动上,有无找事的思想和行动,有无创业的思想和行动,村里可以牵头弄协会、弄合作社等模式,把多家或全村的士地联合起来经营,这类模式内地的很多地区已弄了多年,效果很好,我们这里还没有人弄或弄得太少,我们也能够式一式,现在芒允村就弄了一个合作社,是以芒允村村主任尹某牵头成立的"某某县某某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总投资400多万元,进股社员达120多户,合作社主要从事芒允梅子酒、芒允酱油、芒允豆腐、芒允腌菜等芒允农特产品的开发、加工和销售,固然目前还没有产生经济效益,但这类找事精神,这类创业精神,是值得我们各村的村干学习的。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不但是上级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村民对我们的期看,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不单单要完成政府下的各项任务,更要带领村民找好发展的门路,勇于实践,敢为人先,扎扎实实把我们村级经济发展起来,让广大的村民跟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我们村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一些粗浅看法,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证。